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七喜粥麵小廚:七友




十多年前,仍是二字頭,腰圍廿九吋的年少輕狂,那時候的朋友,大多是喜愛夜蒲的時裝友,身邊沒多個錢,但很捨得花錢去買衫,打扮。。

當年,聽過某位朋友說,某一晚與另一半去飲酒,將所有錢花光,不約而同,兩個人的銀行戶口,皆不夠一百元,但要錢吃宵夜,怎算?最後,連身上最後的財產,八達通也要押上,換來的按金,足夠兩個人吃一頓豐盛的宵夜。年少,果然多好,貧困多好,一蚊積蓄足以快樂到。

我八掛問:(你們去了那裡宵夜?不是去爆房卦?)

對方答:(去咗七喜食宵夜,就係土瓜灣果間。)

住在土瓜灣的朋友,七喜的名字無人不曉,說起上來,我光顧了十多年。

當年長期返中班,收工後大多會來吃個宵夜才回家,偶然,也會與朋友們,來吃小菜。有一次,與當時的朋友們,在高山劇場看罷演唱會,便拉大隊過來吃宵夜,門外有個阿伯擺檔賣即炸油條,於是,即刻叫碗艇仔粥來伴油條,實在是難忘的滋味。



這一碗艇仔粥,吃了我十多年,基本上,每次來七喜,艇仔粥是我不二之選,歸根究底,艇仔粥在多款粥品之中,價錢是最便宜,$18一碗,價廉物美。



今天,已加價至$25一碗,鯇魚片,魷魚,鹹瘦肉,蝦子,花生紛陳,粥底軟綿,只是味道略為鹹了一點,多年來也沒多大改變。



七喜的魚皮,是我心目中的另一條鐵腳,爽脆鮮美,沾些微辣的豉油一起吃,無以尚之。記著,有時候晚一點去,魚皮便賣光,或者魚皮不夠,要找來海蜇搭檔。

從不推薦這裡的麵食,皆因麵條的鹼水味頗突出。另外,炸雲吞,炸水餃,炸鯪魚球,水準甚佳,只怨一個人吃得不多,要叫多幾位朋友一起分享才行。

舊日一同去七喜的朋友,有些已失去聯絡,有些已反目,有些已嫁人去。。。



剩下的,還是我一個人,緊守著七喜,吃著魚皮,艇仔粥,獨自高呼Rock N Roll。

偶然想起前段中,提及過窮得剩下八達通的一對情侶朋友,得知女方現今生活美滿,倍感安慰,不如找天晚上,一起來七喜吃個宵夜,聚舊一番,點滴在心頭。

七喜粥麵小廚:土瓜灣江蘇街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