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衝出世貿



世貿中心的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我經常掛在口唇邊,說是全港最佳的日式吉列店,這十多年來,誰能代替你地位?沒錯,後有來者,但沒有一間的水準,可以與他匹敵,拉麵店越開越多,反而吉列店就一直是丼吉領導著市場。

多年以來,只會去世貿老店,這個晚上,便與未來的工作伙伴們,一行七人,到尖沙咀彩星分店晚飯。

環境沒有老店的大,最輸蝕的一樣,就是沒有海景,哈哈,對情侶們來說,海景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部份,不過我們一大班人,沒所謂啦。



基本上,菜式與老店一樣,但這晚有機會嚐試一些,以往沒有在丼吉吃過的東西,如刺身沙律,番茄沙律,與納豆配豆腐等等。




刺身沙律是大路之算,八爪魚,三文魚作為主角,dressing則下得太多wasabi,吃得我狂打噴嚏。納豆個性甚強,喜歡就喜歡,討厭就討厭,敵我分明,沒有中間路線,個人覺得納豆配白飯為佳,伴以冷食的豆腐,效果不及熱騰騰的白飯。



人多好辦事,如是者來個大整合,豬扒,豬;柳,炸蝦,炸蠔,統統堆在一起,砌出整個吉列山出來上桌,氣焰逼人,霸氣十足。



炸功與老店一樣好,金黃的外層不過厚,吃下去感覺酥化,而且沒有積聚著太多油份在內,挺乾爽的。



豬柳肉質柔軟,肉味香甜,豬扒則較為結實,但不失鬆化。炸蝦爽口鮮甜,沒有被炸得過火,炸蠔與本店的水準一樣地驚艷,外熱內鮮甜,Juicy。分店也做到如此水準的吉列炸物,難怪多年來,丼吉在香港日本吉列料理界別,一直單騎領放。





白飯任添,椰菜是例牌菜,吃慣日式吉列料理的你們,也應該會知道,如果一間吉列店,連椰菜也沒有一條的話,便輸了。

丼吉日本吉列專門店餐廳: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10樓全層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