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明珍美食:每個男人心中,都有盅排骨飯?




今天早上,突然收到A小姐的訊息。

(瓜兄,你知道明珍結業了嗎?)

我第一時間,即時想起四個字:(唔。X。係。掛?!)


原來,是鄰近鴻福火鍋的明珍分店結業,聽說,又是因為加租累事,自由市場上價高者得,現實就是如此地殘酷,此位置與專門服侍大陸團的鐘錶珠寶店相近,( 我們俗稱為屠房,原因心照不宣。 ) 未來的租戶,有可能是藥房,或者是朱古力店之類!

幸好,老店還在,真的嚇死我。



若果有追看小弟文章的朋友們,也許會知道,我極度喜愛明珍的排骨飯,周不時都在其他文章之中,借頭借路頌讚一下,亦是我心目中,土瓜灣三寶之一。(另外兩寶是巧興,與哥登堡。)

由本來的小舖,做到今天連隔離舖都租下,食客依然絡繹不絕,排骨飯多年來水準依然,雖然,有時都會失準,正如一名神射手,偶然都會無貨賣的。

與明珍結緣於十年前,某日早上路過,見到明珍店外停泊多部的士,我一直有個想法,如果一間食店,受到的士司機們歡迎的話,那間食店的水準,一定有個人之處。





不如,來一盅鳳爪排骨飯?飯粒畢挺,排骨鬆化,饒富香甜肉汁,滲進在飯粒內,無以尚之,甚至連醬油也不用下,吃得窩心盅然,碗底朝天,一粒飯不剩,我與明珍的情誼,就在這個情況下開始,直至今天,十年之後,我們還是一樣。



與其每個人心中,都有座斷背山,不如說每個男人心中,都有盅排骨飯?基本上,身邊的土瓜灣之友,無一不對明珍讚好,遇上有朋友作客土瓜灣,我總會一盡地主之誼,帶領他們來到明珍,有一次,E先生吃罷明珍排骨飯後,他向我說:(西貢巷仔那一間的排骨飯,比這裡更好。)

我又想到友人西打哥,他總是擁護大埔的新明發,像我死硬派支持明珍一樣,兩個擁護不同球會的球迷,有時交談上也忍不住抽下水,取笑對方的球會,但是,一盅排骨飯,有甚麼可以說?情,憑誰來定錯對,何妨,是一盅排骨飯?我只會說,各有各優點。

上年白宮冰室無聲息結業,已經令我傷心欲絕,如果,連明珍都撐不住的話,我同你搏命。

最壞的打算,以後不再吃排骨飯,從此守寡。

明珍美食:土瓜灣落山道1C舖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