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單身威水瓶:初戀芝華士水楢桶



大多人的第一口威士忌,不是尊尼走路,就是芝華士。很少人一開始就喝Single Malt,從而一步到位。

品味,並非一朝一夕可以煉成。

你們的第一口威士忌,在那個場合?

卡拉OK?

酒吧?

在家偷喝長輩的酒?

我好記得,人生第一口芝華士,在灣仔某間三星級酒店的酒吧,原因是當時有位舊同學,任職在該酒店,下班過來找她飲兩杯。

她說:(得㗎啦,呢度我地頭,你鐘意任咩?)

當時仍是二十出頭的我,喝啤酒,雞尾酒多,不過,也聽過芝華士的名字,好奇之下,來一杯,加冰。

唔,第一次的印像,沒有見紅,亦沒有早洩,只是不甚了了。

事隔多年,印象已經模糊,當年的友人,早已嫁人去,近年甚少聯絡。

年初,在某個場合,喝過芝華士水楢桶,喝一口,為何不像我之前喝過的十二年?

清爽,甜蜜,溫柔的少女,正在大聲疾呼青春無敵。

後來,一些酒友對該酒的評價:(是可以淨飲的芝華士!)

月前,得知L君去日本,我厚著面皮問他:(可否幫我買一瓶芝華士水楢桶?)

某晚飯聚,L君拿出這瓶青春少女,說:(我要去到比較偏門的地方才找到,而且是最後一瓶!)實在無言感激。

身價便宜的芝華士水楢桶,帶著清香的蜜糖,檸檬,點點香草氣味,你可會想起,十多歲的時候,心儀的女同學,在你擦身而過,不經意散發出的洗頭水香氣?

喝下去的時候,酒體不太強,甚至,有點柔弱,但感覺還算圓潤,氣味與酒身的味道是相對。

難道,像一位弱不襟風的女生,在你懷裡入睡?結尾的花香,有如塗上胭脂的面龐,向你報以微笑。



與其他的日威水楢桶相比,芝華士只有其型,但略嫌膚淺,水楢桶的個性只是蜻蜓點水,不過,這種有點柔情萬縷的初戀無限好,最後卻無疾而終的遺憾,卻令我這個麻甩佬心動,又勾起一點絲絲記憶。。

剛畢業的日子,會考成績全面見紅,唯有報讀職業訓練局的酒店課程,學一技之長混飯吃。

第一天上課,在一堆陌生的面孔中,發現了外表冷酷,但樣貌甜美的她。

在自我介紹的環節中,她用英文介紹自己,嗜好是玩看外國電影,外國音樂。

只見她平時與其他同學,鮮有交談,就算是午飯時間,都是獨家村。

(究竟,點樣將冰山劈開?)



兩星期後,某天打八號風球,提早下課,不知那一位同學發起:(不如去睇戲!)

她,竟然跟大隊!

結果,成班同學,在皇室堡戲院看Meg Ryan擔任女主角的"French kiss",完場後,她突然問我:(你喜歡Meg Ryan嗎?)

我:(Eh。。。。。其實,我對他的印象,只限Sleepless in Seattle。)

我與她之間,就此打開了話題。

後來,拉隊去加州紅唱K,只見她獨孤一味,點王菲的歌來唱。



當她唱著我願意的時候,我不禁地地大叫:(把聲真的太似了!太似了!)

數年後,這位女生,成為了我的初戀。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