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德發牛肉丸:八年牛丸之癢



上個月再訪尖沙咀海防道,不知臨時了多少年的熟食中心,一心想吃德發牛丸,可惜碰上星期三休息日。

無謂白行一趟,到隔離檔吃豬扒麵,網友們得知,異口同聲說:(德發無以前咁好食喇。)

始終,別人的意見,只能作參考,要自己試過才能定奪,想起上次到德發,時為2007年2月。

八年了,當年我在飲食網站上的紀錄,說到牛丸味道不夠濃。

全場最旺的檔口,外面的仁利大把位,德發則要搭檯坐。



$28一碗淨牛丸,在尖沙咀區來說,已經是低消費了。當你想起那些乜記物記,專劏遊客的茶餐廳,你會覺得用廿多元,在尖沙咀吃一碗麵,感動到要多謝上帝啦。



牛丸的表面較為平滑,質感仍然帶有爽勁,非常彈牙,但是,肉味依然較淡,牛肉的鮮味不算突出。



可能我沒有在水準最巔峰的時候遇上過,八年前亦有人批評今非昔比,在雞無雞味,魚無魚味的今天,有少少牛味的牛丸,我是否要袋住先?



網上看到不少台灣部落客,大讚其牛丸美味,我只覺得,他/她們還沒有領教過,十幾二十年前,旺角樂園牛丸大王的本領。

又或者,紅磡的郁香園,他們的牛丸,更值得嘉許。缺點就是遠離遊客區的崇潔街,一般旅客難以找到上門。

反而,牛雜米則有水準,鹵得入味,濃郁芳香,牛雜沒有異味,理應鼓掌,吃到半途,我只想著一個問題。

(我想食牛腸,而且,要連著肥膏果隻!)

得一想二?還是不要太貪心了。



桌上的辣醬,只是加了少許在牛雜米上,那陣乾柴烈火的辣,已經令我汗流頰背。

有時候,不能一竹嵩打一船人,用自己的片面睇法以偏蓋全,雖然德發環境頗為惡劣,尤其是夏天,外面三十多度,沒有冷氣之下,你覺得港女們,會否屈就於牛丸/牛雜之下?

而事實就是,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對拖友,女方看似很享受,後面的是兩位OL,默默地品嚐其牛丸。

德發牛肉丸: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2 則留言:

  1. 十幾二十年前,旺角樂園牛丸大王的本領 -> 知音人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