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Bari-Uma 廣島霸嗎拉麵:登龍街第五間拉麵店



銅鑼灣的登龍街,究竟在幾時變成一條拉麵街?

大抵,是差不多四年前,豚王開設中環以外,第一間分店開始。之前我在登龍街,只會去吃車仔麵而已。

連同上個月才開業的Bari-Uma 廣島霸嗎拉麵,短短一條單線行車的小街,已經有五間拉麵店。


豚王雖然連開分店之後,水準不斷下跌,爛船總有三分釘,門外仍然有人排隊,以沾麵店為主打的三田,是整條街人氣最旺的拉麵店。

其他呢?博多一幸舍在開業初期試過,水準不俗,但長期處於捱打,金田家呢?上年試業期間率先試,只是一般水平,加上近期此拉麵店,找來一些四,五流的飲食部落客出席活動,大大減低再訪的意欲。

登龍街新人Bari-Uma 廣島霸嗎拉麵,開業前,友人E先生想約我去試食,碰著我要上班,唯有婉拒。

不久之後,收到一個電郵,想邀請我去拉麵店試食,只見抬頭沒有greeting,連小弟的名字/網名也沒有提,相信,是大包圍邀請試食吧,在這個情況之下,我是不會應約的。

友人陳真相約午飯,我本來屬意到鵝頸橋街市吃碟頭飯,奈何中午時間實在太旺場,找個位也難。

我提議:(就去食拉麵啦!)



中午的Bari-Uma 廣島霸嗎拉麵,無須排隊,直行直入。

Bari-uma在日本廣島,坐擁十多間分店,聽說,評價只是一般,並非神級過江龍,當然,要試過才能評價。



閒話少說,坐下不久,店員奉上冰水,拉麵達人劍心經常強調,拉麵店提供冰水是常識,這一點,我沒有資格去說三道四,只要不含鉛,便行。

拉麵店的湯底,有豚骨醬油,與雞白湯兩款選擇,我與陳真,皆選擇前者。



$90一碗的灸燒豚肉味玉拉麵,不甚便宜,陳兄的灸燒豚肉海苔味玉拉麵,多塊紫菜,$98。



香滑的湯頭,不太濃膩,要是一風堂擁躉的話,應會接受此湯底,如果你是拉麵來,豚王,Agura的支持者,恐怕會嫌淡。



醬油的味道,基本上是整個湯頭的主角,只嚐醬油的鹹鮮,豚骨的味道不甚突出。



麵條是自家製,軟硬適中,基本上,麵條能夠做到自給自足,質素一定不會差得去那裡。



叉燒差不多是肥膏的天下,還是那一句,好與壞,視乎觀點與角度,你喜歡重口味,理應會明白肥膏放入口的一刻,那種油花綻放的美妙。



半熟玉子表現只屬剛剛合格之水平,蛋黃熟了一半,只有少部份流心。



店員說有遊戲玩,二人同行,送餃子三隻?我未及問是甚麼遊戲,店員已經奉上一碟三隻餃子。

可能是新開張之優惠吧。




店員奉上抽獎表格,大獎是雙人來回廣島機票,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起碼,這段時間不愁沒有生意。



以後的日子,面對著同街的四間競爭對手,想突圍而出,還須加把勁。

Bari-Uma 廣島霸嗎拉麵: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