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盛記盆菜&盛記麵家:窮L盛宴



上個月由窮鬼變窮L,闊別四年後,再一次搞窮L飯局,五圍人馬集結在聚友,叫好又叫座,為未來的飯局,打了一支強心針。

今個月的大局地點,選擇在小弟最熟悉的火鍋店,沙田瀝源邨的盛記

一開event,未夠兩小時,四位已爆滿,最後,五圍六十人,包下整間房。

當初,我有點不好意思,阻著華哥(盛記的主理人之一)做生意。

華哥說:(今次你揀的時間很好。)

我:(我都知周五,六,日是無可能喇,希望今次班食友,食完今餐會回頭再來啦。)

盛記的生意好到不得了,一年四季無冷場,全憑用料好而贏盡口碑,牛肉不靚不用。

前年跟台灣傳媒來採訪為名,黐餐為實,不久盛記的名字上了台灣聯合報,自此,台灣遊客慕名而至。

所以,這一次主持五圍大局,我是感到很大壓力,一方面怕連累火鍋店的生意額,另一方面,是擔心眾食友們的反應。還有,會否有人甩底?

其實,也不必要為自己擔心,因我對盛記有信心。五圍的火鍋局,與飯店辦五圍的不同之處,就是無須為因人多,而出現品質下降。

火鍋,畢竟以食材的質素取勝,廚師要做的功夫,大抵是處理湯底,與切牛肉吧。

雖然在報名的機制上,最後我要求出席者再confirm,但去到飯局前,還是有些食友,因不同理由而退出。幸好,有後備補上,未至於要拉高其他出席者的消費預算來填補。



一早安排的菜單,每檯兩個湯底,兩者個性鮮明,包括粟米蕃茄湯,與雜菌雞湯底。



本地手切肥牛兩大碟,質素是無可置疑,入口帶有嚼勁,肉味鮮濃,沒有渣。



咀刁的牛魔王D先生,J先生,一邊吃一邊大讚。D先生拿他帶來的Grand Cru香檳,請我飲。

鵝腸是肥美得可怕,爽脆而甘香,膽固醇萬歲。

火鍋雞件半隻,在雜菌雞湯上翻滾,變成雜菌雞湯加強版,灼過的雞肉,沒有出現過老的情況出現。



其他肉類,還有黑豚肉,與羊肉片。



炸腐皮卷是盛記其中一道得意之作,用樹記腐竹已是成功了一半,炸得乾身,沒有油澀味,浸在湯裡面一,二,三,四秒,微脆的口感,永遠是美妙的一刻。

水餃未免太平凡,蠔仔餃就精彩得多,其鮮甜飽滿,令到餃子的味道更為精彩。



中山脆肉鯇魚片,與中山脆肉鯇魚腩,沒有泥味,只有鮮味。

爽脆的白柏葉,桂花蚌,珠肉在前之下,顯得平凡。

我不知道盛記是用甚麼牌子的午餐肉,但每次來也必吃,包括今次。

最後,吃到要追加蝦丸,墨丸,釀油條。

加上每檯皆點啤酒,汽水,最後埋單計數,每人消費二百多一點,略略超出預算,如果小弟有不足之處,招呼不周的話(沒辦法,我一人之力,難以一眼關七,悉數照顧在場五十多位新舊朋友),請多多包涵。



以上我們所吃的東西,絕非是店方獨家為我們而設,你們來也可以吃到。不過,一大班人共聚,喂喂喂擦喇喂,大塊肉大杯酒,才叫過癮。

這是窮L局一貫的宗旨,不在乎刁鑽罕有,只在乎以食會友。

下個月窮L局,去那裡好?


盛記盆菜&盛記麵家:沙田瀝源熟食中心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