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澳門:荷蘭園的咖啡館 - Single Origin 單品咖啡



本來相約澳門朋友的午餐,因她的行程臨時作出改動,變成一個人在澳門街。

好像,很久未試過,中午時份,獨自遊走澳門街了。

三十多度的氣溫,實在吃不消,幸好,周二的下午,遊人沒有周末日的多,否則,情況更壞。

由新葡京走上去荷蘭園,衣衫盡被汗水沾濕,感覺很不自在。

早餐仍未及消化,不如找個地方坐下,飲杯咖啡。

經過禮記,再過一個街口轉右,聽說全澳門最佳咖啡館之一,Single Origin,就在角落。




從來沒有看輕澳門的咖啡館文化,月前到訪過的Cafe Mart瑪啡,令我讚不絕口,上個月再訪,手工啤的選擇更為精彩。



店子不大,地下的坐位,與櫃檯之間狹窄,如果身型龐大,或者是一大班人的話,坐樓上會好一點。



小小的咖啡館,主打是單品咖啡,還有一些小吃,如三文治之類。




嬌小的咖啡師,見我這個生面口,便向我推薦,咖啡館剛推出的巴拿馬咖啡豆。

再翻翻餐牌,我對哥斯達黎加的興趣更大。



悶熱的天氣,還是喝得清爽一點好。



咖啡,熱水,與一杯咖啡粉,連同長木板一起上。

咖啡師說:(這杯咖啡粉,就是給你聞聞其香味。)

偏重果香的哥斯達黎加豆,黑莓,蘋果,還有焦糖,合桃等味道,質感像茶一樣地清雅,喝罷沒有太重的感覺。

午飯時間,有不少客人來喝咖啡,全部都是本地人,有上班族,帶著孩子的少婦,只有我這個港燦,正在借個角落過日晨。

每一個地方,也有不同的回憶,十多年前,同樣是八月天的下午,同樣是熱到汗流夾背,與當時的喜愛夜蒲朋友們,在荷蘭園竟然買到好東西。

Deadstock的Adidas Stan Smith,而且,是低價買入。

可是,這些年的青春歲月,與這對Stan Smtih一樣。早以掉進垃圾桶。



十年前,與E小姐過來澳門飲飲食食,住在上面皇都,吃在下面荷蘭園,坤記,禮記,是我們的回憶。



倚在窗前,享受著手上的咖啡,享受著偷回來的短暫優閒時光,想起這兩段日漸褪色,在荷蘭園發生過的陳年往事。

Single Origin單品咖啡:澳門荷蘭園馬路19號通發大廈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