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Nosh Tai Pin Shan:我等著妳回來



由中環的蘭桂坊,延伸至蘇豪,再到上環太平山街一帶,變成某些人口中的POHO。

以前這一帶,只是舊樓林立,因為中產優皮士風氣不斷向上移,今天的太平山街,變成咖啡館,個性小店,餐廳林立。

至於有關太平山街的歷史,新一代應不大知曉。百多年前的一記鼠疫,這一帶死了很多人,當時的英軍把此區大清洗,所謂的洗太平地一詞,就是這樣由來。

是日下午,要到附近的餐廳採訪,時間常早,便到差館上街交界的咖啡館,NOSH,借個地方來坐坐。

記得之前部落客朋友S先生,在雜誌上的專欄,介紹過這間咖啡館。








咖啡館的牆上圖畫,正是咖啡館的外貌,黑白線條再以彩色去加強人物的個性,對比感極強。畫家筆下的太平山街,反映著這區的華洋雜處的文化。

已吃過午飯,只喝一杯拿鐵便算。

想找個有插座的位置充電,可是,兩個插座皆被封。

玩少陣電話,看書吧!



拉得香滑,油脂感在舌尖上打轉,沒有問是用甚麼咖啡豆,(大約是blended)焦香與奶香夾集,我點了大杯,好像喝極也喝不完?

眼前突然出現一位身穿背心,短褲女生,忍不住打量一下,噢,算吧,反正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這位叔台。



睇少陣女,看書吧!

有誰男人不好色,只在乎眼看手勿動,或眼看手又動?

日前有朋友,見我只顧寫文,忽略感情生活,大叫:(去溝下女啦!)

明知機會渺茫,但只要一日未埋單,一日還有機會,我還期待著在遠方的她,總有一天鳥倦知還,與我一起,坐在太平山街下,喝著咖啡,談談最近聽過的本地Math Rock,GDJYB雞蛋蒸肉餅,談談最近重看過的Blow up,談談她身上在Flea Market買下的舊皮boot,談談我支持的球隊,談談我們身處的地方,百多年前的悲壯歷史。

我:(如果有部時光機,不如一齊返去以前睇睇,但係,唔保証有命返來的!)



我等著妳會回來。

NOSH Tai Ping Shan:上環差館上街11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