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 星期六

Moomin Cafe:純真消逝



今年小弟的生日正日,好友E小姐請食生日飯,中午時段,當然只限她的工作範圍,海港城一帶。

不知由幾時開始的壞習慣,友人為我慶祝生日的地點,要是我之前未去過。

場內有那一間未去過呢?

想到有兩三間,Epure就未去過啦,不過,價錢不甚便宜,無謂要人破財啦。

忽然想起一間,很有趣的Moomin Cafe,我提議:(不如,就趁我在三字頭最後一年生日,speical一下!)


熟悉我的人,也會知道我是一名典型麻甩佬,一點童真也沒有,你見我在Facebook分享的,不是酒色,就是財氣,閒來飲杯威士忌,喜愛的電影,音樂,美食,足球。有幾何見我post那些反斗奇兵,叮噹,迷你兵團這些卡通人物?極其量,只是老幼咸宜的Lego積木而已。

數年前公司旅行,被逼去迪士尼樂園,結果一入去就迅速離群,兜個圈就走人。

對我而言,迪士尼不是樂園,怡東酒店Dicken's,海景嘉福酒店的Tiffany's New York Bar,九如坊的Bar Ginger等酒吧,才是我輩酒鬼的後花園。

我不是那些年過四十,還要扮有童真,去呃小妹妹的麻甩佬呀。

所以,E小姐見我提出去姆明,大感愕然。她當然沒問題,反正大家未去過。

她:(不過,間餐廳好爆下,要唔要訂位先?)



平日的中午十二點多,訂了位也是多餘,因為客人也沒多個。



姆明在我心目中,是沒有任何回憶,成長時期,從來沒看過。對於一眾迷哥迷姐,來到餐廳爭著與姆明合照,我不大明白,唯有說服自己,大家喜好不同吧。



午餐的選擇,沙律的亮點,在於切成姆明形狀的蘿蔔片。



餐湯為磨菇湯,濃凋而不太膩,味道總算對辦。



主菜是茄醬雞肉長通粉,普通港式Cafe也做到的味道,談不上特別。



連一杯飲品,索價百多元的午餐,主題大過天,食物變得其次,對於迷哥迷姐們,就算價錢偏貴,在埋單的時候,仍笑說不介意。



有得吃,有得與姆明合照,有得放上網呃LIKE,滿足一下虛榮心,其實,挺化算的。

就算面前的姆明多可愛,我依然無動如衷。不少朋友也對我有點懷疑,我是否沒有童年?以前沒看過卡通?一點純真都無?

純真,在我拿成人身份證的一刻,已經消逝去。

Moomin Cafe: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