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Harlan's:香港雲起時



相約文青朋友A君,在尖沙咀的Harlan's,來個Sunday brunch聚會。

A:(好像未試過同你食brunch,好期待!)

當日,我早到十分鐘,whatsapp 她我已到餐廳。

她:(嚟緊,下個站係九龍站!)

我:(咁有排。。)

她:(乜唔係ICC?)

我:(The One才對。)

她:(我落車,即刻轉的士過來!)

我不忘帶一句:(希望你找到的士!)

的士佬的態度越來越差,我很久沒坐過了,這個政府有黑警毆打市民,鉛水事件置諸不理,竟然走去查封Uber?




天色陰暗不定,間中有一點陽光,在二十樓之高空下,看著石屎森林,我們像走上來抖一抖氣。

半小時後,A君姍姍來遲,她連忙賠個不是,我問她:(你找到的士嗎?)

A:(找到呀,九龍站好多的士呀。)

我:(啲的士佬無拒載咩?)

我們在星期天見面的話題,由的士開始。




Harlan's的周日自助早午餐,$598一位,現今sunday brunch成行成市,到底Harlan's靠甚麼突圍而出?






任飲氣酒,餐飲是基本,自助頭盤有海鮮,也是基本。主菜數款意粉任叫任食,每人半隻龍蝦,還有呢?







就是與隔離的海賀聯乘,那邊的鐵板燒,天婦羅,壽司,刺身擔大旗,一個早午餐,一個價錢,一石二鳥。



待外面排隊輪候生蠔的人龍漸散,才施施然出去,拿數隻即開生蠔,與其他海鮮。




Coffin Bay,Pacific Rock,鮮甜鹹鮮,沒有腥味,配意大利氣酒,其清爽的個性,與生蠔是絕佳的配搭。

一邊吃著生蠔,一邊喝氣酒,暢談近況,上星期看過的話劇,內容談及社會的崩壞,觸發另一個移民潮。有人因迷失而要遠走他方,尋找自我,亦有人因怕被秋後算賬而逃亡。。

A:(其實,我也要出走一陣子,近期工作壓力太大了!)

我:(唉,如果我後生十年,早已去了working holiday!)



接下來的風乾火腿,味道鹹香細致,情不自禁地拿了很多。還有蕃茄凍湯,酸甜自然,令人開胃。



數款刺身之中,三文魚例牌不碰,最喜歡是肥美的帶子。




鐵板鵝肝新鮮滾熱辣,甘香味美,煎餃子亦不賴,壽喜燒也是一個驚喜位,天婦羅的質素,難以與名店比擬,不過在自助餐的水準來看,金黃酥脆不油膩的炸漿,雖未去到薄如蟬翼的境界,裡面包著是鮮甜的蝦,已經交足功課。



一輪頭盤攻勢之後,主菜隨之上桌,A君的帶子扁麵,份量不多,我沒有試。



野菌闊條麵,就是這樣樸實無華,巴馬臣芝士汁淡掃鵝眉,菌香與煙韌的麵條蛋香,簡約便是美。




炸意大利飯球,外脆內鬆軟,二人三粒,輕易而舉。



香草牛油焗龍蝦尾,差不到在尾段才上,爽滑的龍蝦肉,那一記牛油香,純粹錦上添花。



侍應拿著一盤牛仔肉,到每位客人面前自選,烤得帶焦香,肉質軟淋,兼有肉香,少食多滋味。



最後,還是要一點甜作結尾,紅豆綠茶奶凍,香滑甜美。



烏雲中的一道裂縫,折射微弱的陽光,像我們大多香港人,就是等待著這一絲曙光?


如天可變,風可轉,不息自強,我與A君的願望,像這方向。




Harlan's: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1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