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新天地美食:香港有宵夜之吾湯吾水



XXX不代表我,這XXX,你可以說是政客,可以說是你老闆,可以說是部落客。

好像我們的飲食部落客,近年經常被外間罵,說我們只寫試食文,一味唱好,有名氣的,就去酒店/高級餐廳,沒名氣的,就去街檔,只要是免費,不論條件點苛刻也好,(限你一星期內在飲食網站出文,要一定給笑臉)總有人去。

連一向自問清高的XXX,以前有份罵同行,現今卻走上同一條路,而且商業味更濃,我經常說,凡事不要說得太盡,否則,會被人翻查舊賬的。

所以,之前香港無宵夜論,惹來圍內部落客群起反擊,當中更不乏 " 方丈 ",要怪,只怪之前怎樣目中無人。

上次介紹過尖沙咀的宵夜,賣雞腸麵的蘭香麵家,今次輪到賣雞腳湯賣出個名堂,位於金巴利道盡頭的新天地美食

年前曾經在部落格,推薦過這裡的雞腳湯,如今在附近上班,兼當中班,可以有個強烈理由,每晚過來宵夜。(星期日除外)



金巴利道一帶酒吧林立,所以新天地惹來不少酒客光顧,差不多每次經過,皆坐滿食客。



胡椒雞腳湯的辛辣,與源自雞腳的骨膠原,絕對是一碗富足的心靈雞湯。

M先生說:(記得要吃煎餃子!)



另一個晚上,充滿家常風味的蕃茄薯仔湯,配半打煎餃子。



即叫即煎,喝完碗湯,餃子還未上,一碟六隻,皮薄但易穿,起碼有兩隻的外皮是破損,裡面的菜肉餡鮮甜,撇除少少缺點,還是很美味的。



豬肺湯水準一樣好,嫩滑彈牙的豬肺,完全沒有異味,加上清甜不濁的湯頭,又配半打餃子。

隔離檯的食客,一人一碗湯,再叫些椒鹽菜式,小炒,這刻我有衝動,厚著面皮沾一分光。



下著微雨的晚上再來,試試其椒鹽生蠔,$60一碟,女店主說一個人也吃得完。

金黃的外表偏厚,吃下去的感覺,倒也有點像KFC的香辣雞,生蠔的份量與珠江酒家的蠔爽相若,雖然外表頗重手,但是蠔身依然保留著鮮甜,與飽滿的身段,入口更有鮮甜的汁液呢。



作為一個酒徒,無時無刻都要有兩手準備,酒辦與酒杯跟身,像男人的銀包,要有一個避孕袋同樣道理,哈哈哈!

當晚我自備的Bowmore 15 yo Darkest,那陣強烈的煙燻,沉實的個性,很夾這個椒鹽生蠔。



喝罷這個火路十足,辣到一身是勁的鹹菜豬肚湯,終於完成新天地大滿貫,喝盡四款湯水。

每天黃昏六時才開舖,營業至第二天黎明時份,何止是宵夜,早餐也可以!

兩年前初訪時,店主對我說過,臨收舖時開始準備第二天的湯水,待開舖時便可以備用。

我一直標榜自己是窮L,其實,這是一種生活態度。坐在像新天地的地踎格局,吃的是地道小炒,喝的是窩心的湯水,再在背包拿出自備的威士忌,與自備的酒杯,吃炒粉麵,配自攜的余均益辣醬,自得其樂。



懂得在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尋找一些樂趣,無論你是有錢人,或者是窮L,一樣可以活得風流快活。

新天地美食:尖沙咀金巴利道85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