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蘭香麵家:香港有宵夜之黑柏葉雞腸歌



(香港,沒有宵夜。)

不是嗎?簡直是荒天下之大謬,更可笑是,說此番話的人,是某位自問對本地飲食文化很熟悉,紅遍兩岸的飲食部落客。

對著外地的讀者一派胡言,某些讀者又信以為真,你教我這些對推廣本地飲食文化不遺餘力,由早餐吃到中午,下午茶晚飯宵夜直落的部落客,情何以堪?

為免影響香港美食天堂之形象,即刻寫了一篇有關香港宵夜的文章,以作澄清。

(台灣的朋友們,香港是有宵夜,請不要誤信某位部落客的胡言。)

我當然不會推薦眾所X知的翠華,寫出來都會比人笑,除非,你收了翠華錢啦。

好像,我之前撰文介紹香港宵夜,並沒有把尖沙咀金巴利道,以雞腸麵馳名的蘭香麵家,放在文章裡面。


兩個月前轉戰尖沙咀,公司就在附近,造就機會來吃個雞腸麵,有一次,麵店說沒有雞腸,只有鵝腸,唯有硬食,去盡肥膏,食味略遜一籌。

心裡暗罵:(還我雞腸!)



再訪的時候,問定店員:(今日有無雞腸?)

店員說:(有!)

只取閹雞的雞腸,連帶著點點肥膏,爽脆中帶甘香,配以清鮮的湯底,無以尚之。

澳門朋友M,見到我上載至Facebook的照片,大叫很正,下次來港的話,必定要試。




今個月要當中更,下班後過來,黑柏葉冬菇雙拼,沒加工,純天然的黑柏葉爽脆可口,沾上醬油更為美味,肥厚的冬菇,同樣精彩。




好了,雞腸麵幾好,也只是一碗雞腸麵,這晚,索性來個撈麵。

店員問我要腩汁,或要蠔油?

我:(兩樣都唔要!)



爽滑的麵條,連同新鮮肥美的雞腸,一氣呵成,簡單直接的美味,沒有拖泥帶水。

無論你在附近的酒吧喝到微醉,在附近的時鐘酒店,與另一半激情過後,也可以來吃碗雞腸麵,享受一下高潮後的餘溫。



蘭香麵家營業至凌晨三時,星期日例外。

蘭香麵家: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