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一風堂:四周年的幪面超人



四年前的七月某日,日本拉麵店,一風堂首次進軍香港,記得我是第一天的上午,問風而至。

當我拿著部相機不斷影,不久,有職員走過來盤我,問我是甚麼人。

我說:(我是在網上寫下食評而已。)當時,我還未開部落格。

四年就過去,也不知光顧過一風堂多少次,有些期間限定,像德島拉麵,深得我心,亦有些則較為遜色。像銅鑼灣分店,水準與尖沙咀店相比,差一點點。

踏入四周年,一風堂推出以幪面超人為主題,將龍蝦融入拉麵。




當然,龍蝦拉麵不是甚麼新發明,年前在銅鑼灣新會道,已結業的拉麵店,曾經推出過龍蝦拉麵。



價錢方面,$98一碗,還要加一服務費,這是不必要的。



試一口湯,濃郁的龍蝦香味,與豚骨湯調和得宜,質感不太濃凋,是一風堂的基本風格。



配了有龍蝦尾,只是得個殼,預先起肉,份量雖小,但質素對辦。



最估不到的是,炸雲吞也包括在內,有點中華料理與日本拉麵的fusion感。



粗身的曲麵條,與這個龍蝦豚骨湯頭挺合拍。



另外點了溫泉蛋叉燒沙律,香甜的蛋黃,伴以沙律菜,炸麵條,與層次分明的叉燒,感覺清爽。



外面熱到出煙,不得不喝一些消暑飲品,值得一提,一風堂沒有冰水,只有麥茶,可能會惹來一些拉麵專家質疑,拉麵店為何沒有冰水?

赤乳酸梳打冰,雪條插在沙冰上,三十多度的高溫下,涼到入心,真的爽翻天!



直到九月底的幪面超人主題,說實話,超人不是我的回憶,我只是來吃碗麵而已。



既不愛幪面超人,也不愛高達,連聖鬥士星矢也沒有沉迷過,究竟,童年時,我喜愛過甚麼?



翻著拉麵店的短篇漫畫,最後一頁教你用筷子套,摺成龍蝦怪,我一頭霧水,投降了。

還是專心吃麵。

一風堂:尖沙咀廣東道30號新港中心210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