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薈景 Congress Plus:仲夏夜自助餐之夢



上年同一時間,還了一個十多年的心願,就是到會展吃一頓自助餐。

因為,某年的生日願望,是與心儀的對象,到會展享受一頓自助晚餐,然後,拍一張寶麗來合照。

回想當時還是二十出頭的我,真的太天真太傻,一廂情願的幻想,換來殘酷的現實,生日正日她沒有理會我,最後卻與一班舊同學,到西九龍中心求其吃一餐。

不諱言,對於她請我食檸檬,當時我是耿耿於懷的。

事隔多年,回頭再看,只是笑話一樁。上個月,當時愛過的她生日,我經whatsapp祝福她XX歲生日快樂。

我:(幾時得閒,同妳慶祝下,就去會展食自助餐啦!)

她:(我喺德國呀!八月尾先返!)

哦。

所以,今次再次搭足薈景Congress Plus,與我同行的不是她,而是兩位猛男。



整件事,變得不一樣,當安頓好一切,拿著相機,到櫃檯前不斷拍照。

其實,我真的想與她,拍一張寶麗來合照。雖然,遲了十八年。

適逢以日本為主題,名叫和風盛薈的自助餐。畢竟,香港人大多崇日,總之,日本自助餐,長做長有。



海鮮櫃檯前,食客井然有序地排列,等候師傅即開生蠔。



以前自助餐吃生蠔,是理所當然,如今,變得鳳毛麟角。有生蠔供應的自助餐,為安全起見,大多是即叫即開。




三款不同的生蠔,個人最喜歡,當然是法國的Four Season,鹹鮮中帶著礦物味,鮮美飽滿。北半球生蠔雖然要到秋冬才當造,一年四季,也是源源不絕。




其他海鮮方面,鮑魚質素甚高,長腳蟹,青口,毛蟹等等,也不賴。



各式沙律固然新鮮,最過癮的,還是享受當中的mix and match過程。





凍肉選擇亦非常豐富,風乾火腿鹹香軟熟,吃夠一整碟,足以渡過一個歡樂時光,最好,要有紅酒為伴。




即煎鴨肝,上年也品嚐過,甘香豐腴。同時,不能不試其清鮮,但充滿濃郁海鮮風味的海龍皇湯。



口感綿密,香甜的松葉蟹粥,記得,要留肚吃。





日式頭盤小吃,恕我記不起它們的名字,小巧而精美,味道當然不錯。



席前燒和牛片,可能我欠運,選中了一件韌得難以咀嚼的和牛片,最後,放棄了。



炸粟米球做得很好,酥脆香甜,尤其是粟米的甜,很好吃。



燒大蝦份量十足,爽甜中帶焦香。




甜品陣容一樣鼎盛,和果子呀,奶凍呀,醬油蛋糕呀,我們三個大男人,卻情傾棉花糖。



或者,每個中年男人,總是潛在著一點童真,抑或,是緬懷過去?

假設,1998年的我,與我1998年她,一同來到2015年薈景,結果會如何?答案:永遠找不到。

曾經蒼海難為水,回頭已是百年身。好了,今天的我,與今天的她,一同來到今天的薈景,結果會如何?

答案:應該幾好笑,但又帶點無奈。

薈景 Congress Plus: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