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倫敦:Byron Proper Hamburgers



一個人旅行,好處是自由自在,壞處,是難以找到飯腳,去一些高級餐廳。

雖然,我不時獨自上高級日本料理,不過,大家或許有同感,日本料理,某程度上是很適合一個人前往,像我去吃壽司,坐壽司吧,吃拉麵,坐吧檯,吃天婦羅,在吧檯前,看著師傅以純熟,輕描淡寫的手勢,先將食材沾上粉,再落油鑊炸出沙沙聲響。。。

你說我很毒,我說你不懂欣賞就真。

每次去英國,大多時間是一個人,高級餐廳當然不能經常涉足,其他時間,不是去市場,就是去一些快,靚,正的餐廳。

Fish and Chips之外,還有漢堡包是必吃,你說我垃圾口也好,被大多人標籤為垃圾食物的漢堡包,如果做得好,一樣出得大場面。


像早前在Ritz-Carlton的Ozone,吃過的和牛鵝肝漢堡,沒錯是浮誇了一點,但真的美味,更過份的是配香檳!



這個下午到訪倫敦Carnaby Street外面的Byron Proper Hamburgers,是英國一間連鎖漢堡包店,全英有五十多間分店,其中大約三十間在倫敦。





中午兩點多,餐廳仍有七成入座率,找個位坐下,看過餐牌之後,很快便決定到吃甚麼。



喝的,是以餐廳為名的Byron Lager,淡淡的檸檬,香草的爽朗口感,下午時間喝,是沒有負擔,尤其是對我這個早上,也可以來一pint的酒徒來說。



漢堡包同樣是以餐廳名字掛帥的Byron Burger,差不多10鎊一個,你在香港吃個手工漢堡,也是差不多價錢,相比之下,倫敦還貴一點點啦。畢竟我們的物價,不及英國高。



小時候老麥的急口令:(雙層牛肉巨無霸,醬汁洋蔥夾青瓜,芝士生菜加芝麻,人人食過笑哈哈。)年青一輩應該沒聽過,以前見識少,覺得老麥已經是一切,長大之後才醒覺,世界自然大。原來,以前一直被資本主義的霸權蒙閉。

桌上的Byron Burger,軟熟,富有生命力的麵包,夾著車打芝士,番茄,煙肉,紅洋蔥,與蘇格蘭牛製成的漢堡扒,配以Byron醬,青瓜。



粉紅的半生熟,嫩滑的漢堡扒,肉味濃兼juicy,加上其他豐富的配料,假如,三十年前,我遇上像這個的漢堡扒的話。

恐怕,今天我是一個大肥佬。



連皮的炸薯條,粗壯實在,香脆鬆軟。

可能有些人對連鎖店有戒心,覺得味道千篇一律,沒有甚麼推薦價值。不過,這般質素的漢堡包,放在香港的話,有力擠身前列。



這一記無心插柳,打爆了我在倫敦吃漢堡包的quota,最後,放棄到蘇豪的Honest Burgers,是旅程中的一個小遺憾。



話說回頭,遺憾,是令人回來的其中一大動力,你覺得對嗎?

Byron Proper Hamburgers:16-18 Beak St, London W1F 9RD, United Kingd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