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巴黎:Amorino的花朵



未去巴黎之前,對他的感覺,只能從電視,音樂,電影上得知。

以前哥哥,紅姑,曼玉的音樂特輯,日落巴黎。

林憶蓮對我說過:(巴黎令我多麼入神,香檳彷彿四邊激射。)

那邊,王靖雯卻有另一番見解:(不必攀登巴黎塔尖,詩般風光經已在前。)

可是,伍姑娘偏偏不嗅米氣,帶著悲傷,大喊失落於巴黎鐵塔下!

後來,每次去英國,總是沒有跨過英吉利海狹,對他,始於欠缺了緣份。

以前留學英國的初戀女友,對英國沒有愛,只有恨,對巴黎則相反,經常說巴黎怎樣美麗。

不過,很多朋友唱反調:(巴黎並唔係想像中咁浪漫,隨地都係狗屎!)

K先生:(巴黎係好多美食,不過治安好差,上次我個背囊,被介了一刀,好彩財物無損失。)

第一次遊巴黎,感覺還不太差,除了在鐵塔下,遭數名吉卜賽女孩攔截要求捐錢,與在聖心堂前,被黑人手繩黨窮追不捨之外,大致上,五日四夜的巴黎之行,如果用一種味道去形容的話。

我想,就是這樣甜吧。

在巴黎的最後一晚,與友人小寶,在海鮮餐廳血拼海鮮併盤後,差不多散盡身上的所有歐羅,只剩下零星碎銀,與Metro票。

初夏的晚上九點多,剛剛入黑,小寶:(我請你食雪糕啦。)

她帶到我去Saint Michel站附近一帶的遊客區,裡面的Amorino

倫敦Soho的著名同志街Old Compton St也有的連鎖雪糕店,我卻未去過,竟然,第一次來,就是在巴黎,而且,是與小寶一起。

這是我想也想不到的,一切來得太夢幻了。

雪糕店裡面差不多坐滿客人,日長夜短,快樂不知時日過,看看手錶,晚上十時多了。




揀三種味道的雪糕筒,之前還認為是三球雪糕。



原來是三小塊,砌成一朵花,我真的大鄉里,差點忍不住大叫:(好靚呀!)

紅莓,大溪地雲呢拿,乳酪而成的花朵,教我怎去辣手摧花?不過,雪糕與時間,是不等人的,否則,便會溶掉。



當嚐到香滑,自然的大溪地雲呢拿,我想起一個女人。

她就是官恩娜。

但是我面前的,是咀唇咬著匙羹的小寶。



遙望著牆上的雪糕店招牌,丘比特如箭在弦,可會誤中副車?

我如是地想。

最後,丘比特與我擦身而過,跟小寶在地鐵月台道別後,相隔不到半年,又在巴黎地鐵的月台相遇。

Amorino:16 Rue de la Huchette,75005 Paris,Fr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