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Ozone :堅離地的任飲Dom Pérignon Sunday Brunch



作為一名窮L,總會有一剎那的光輝,像剛過去的星期天,與相識十多年的好友E小姐慶祝生日,請她吃一頓Sunday Brunch。

這不是普通的Sunday Brunch,而是在全球最高的酒吧,九龍站上蓋的The Ritz-Carlton酒店,118/F的Ozone Bar,周日的任飲香檳早午自助餐。

價錢呢,與酒吧的位置一樣,絕對離地,$1180一位,應該是全港最貴的brunch吧。

以這個價錢來說,酒吧當然不是提供那些甚麼毛澤東,Veuve Clicquot的無年份香檳,否則,你大可向消委會投訴。

主角是Dom Pérignon Vintage 2005,無條件任你喝。

即是,兩個人,連加一服費,要二千六,夠我去一轉台北了。

人一世,物一世,就膽粗粗走上118/F的高空。




酒吧的格調是無話可說,周日的中午,播著Chill out之音,窗外的景觀盡收眼廉,風和日麗的中,卻夾雜著來自珠三角吹過來的廢氣,有點煞風景。



無論如何,由118/F望下去,就是有那種大地在我腳下的氣勢。

雖然價錢是堅離地,但是酒吧的入座率高達九成,沒有太過Formal的裝束,有不少人只是短打一度。早知,我也換條短褲,外面的天氣,太熱了。

當天有一大班年輕,打扮頗為戰鬥格的女生,相信是為其中一人慶祝生日。我心裡面即刻有個想法:(她們昨晚無去蒲咩?咁早就坐響度?)

友人說:(而家唔同以前啦,無咁多人去蒲喇。)

只是她們一班,大聲說大聲笑,brunch嘛,輕鬆一點,也是應該的。



任喝的Dom Pérignon 2005年的香檳,街價也要賣$1180一瓶,(圓方某酒舖的價錢)所以,如果你一個人可以乾掉一瓶,便回本。



說起上來,一瓶就回本的話,沒錯是很超值,不過,你能否在三小時之內,以一人之力,乾一瓶香檳?



凡事,要量力而為,Dom Pérignon 2005年的圓渾中帶清爽,氣泡緩慢地上升,沒有一步到位的霸道,Nutty,花香,果香的活潑氣息,總會令你喝完一杯又一杯。









先喝一杯,才去自助餐櫃檯看看,選擇不太多,我想是酒店走貴精不貴多的策略?






大蝦,風乾火腿,沙律,與一些壽司,小吃如海膽沙律,蟹肉脆筒之類。



沙律菜新鮮是必然,大蝦質素上佳,風乾火腿鹹香軟熟,來來回回,也不知吃了多少隻大蝦,多少片風乾火腿了。



龍蝦湯味道香濃,我嫌酒香不太突出,只能說老少咸宜,自助餐嘛,還是要顧及小朋友的感受。



數款主菜之中,不是熱狗,就是漢堡包,或者是墨西哥捲餅,賓尼迪蛋,過千一位的自助餐,主菜連肉眼扒,開邊烤龍蝦也沒有一隻,想點?




和牛鵝肝漢堡,做得非常好,厚身,粉嫩的鵝肝,與烤得焦香,肉質juicy的裡面,還有很強烈的肉味。



香檳配漢堡,人在雲霄,一切變得太浮誇。



賓尼迪蛋的亮點,是蛋上的數片白松露。



奉行慢吃,慢喝的原則,由中午十二時入座起,到吃罷主菜,我想我已經喝掉3/4瓶香檳,E小姐的酒力不及我三份一,只能喝少許,最後唯有喝雞尾酒。

除了Dom Pérignon 2005任飲之外,其他任飲的餐飲,包括有氣/無氣礦泉水,指定紅酒/白酒,烈酒,雞尾酒等等。

朋友T見到我上載至Facebook的相,他說:(小二,只要一杯水便夠!)

我:(不如叫杯黑牌威士忌啦!)

黑牌威士忌,就是其中一款任飲的烈酒。



三款芝士,不同個性,我最愛還是重口味的藍芝士。



甜品時間,只吃了Lollipop,即製的棒棒糖,熱情果味涼透心。

E小姐雅興大發,在棒棒糖上,用朱古力潑兩下,咦?又幾靚喎。

接近三小時的離地生活,喝著香檳吃漢堡,談談近況,她說剛剛的Blur演唱會很精彩,我沒去是我走寶。

談到感情生活,她很美滿,我依然一片空白,奈何,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正等待著一所不開啟的門。

手上的香檳,好像無底深潭,喝極也喝不完,當你喝到差不多一半,侍應自動自覺來賜酒。

不斷地喝,不斷地回帶:(你還記得嘛,差不多十年前,我們一起看過的Oasis,那時候,她也與我們一起看,那時候,我們還很年輕。。)

Up in the sky - Oasis

Hey you! Up in the sky
Learning to fly
Tell me how high
Do you think you'll go
Before you start falling



結賬之後,由天堂回到凡間,還須努力工作,才能維持到窮L也可以久不久幹票大的生活。



OZONE: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118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