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欣圖軒:老母的米芝蓮二星生日飯



上年年尾,手痕付了二千多元,成為了ICHK Dining Club會員,一心在來年,經常光顧洲際酒店旗下的餐廳。

我很久沒到過The Steakhouse了!

我還未去Spoon By Alain Ducasse

我還未去Nobu

誰人陪我去吃自助餐?我有半價,不過有個條件,就是要與我撐檯腳。

中菜廳欣圖軒,最適合與朋友們來飲茶,四年前與舊友的開年茶聚,就在欣圖軒,拿著茶杯談風月。

結果,同一陣容,今年的開年茶聚,去了海景軒。

拖了數個月,我仍未動用會員福利,再拖下去,豈不是白交會費?

今年老母的生日飯地點,就欣圖軒吧。

本來,團年飯也打算在這裡吃,可惜過年前數天,早已爆滿,最後又回到拍板小館。



傍晚六點半到步,天還未黑,坐在窗前,面臨著走不出陰霾的維港,是一點點缺憾,否則,這個世界會變得很美。



點菜方面當然由我安排,最便宜的菜式,也要過$200,精打細算(難聽一點,就叫諗縮數)的我,早已在網上看過菜單,心裡有數。



雖然,我之前來過三次,有兩次是傳媒飯局,一次是飲茶,今次,打真軍了。

餐前小吃為鮑汁百靈菇,點到即止的鮑汁香,令人心癢癢。



叉燒是欣圖軒的示範動作,記得第一次來吃過,有點未盡人意,第二次來吃,好得多了。

烤得恰到好處,蜜汁的香甜與燒烤的焦香不分上下,沒有誰搶誰的鏡,嫩中帶爽,饒富肉汁的叉燒,吃完一件,整個人好像不受控制,即刻再來一件。

老母:(我食唔到咁多,你食多啲。)

我當然不客氣啦。



桂花瑤柱炒花膠絲,是主廚劉師傅的推介菜式,香氣撲鼻的蛋香,完全地融入花膠絲,與瑤柱絲裡面,乾身的質感,吃得大叫舒服,做這道菜似易實難,控制火喉是一大決定性因素,若然稍為過火,整道菜便會變老,又或者下油下得多一點,就變得油膩,雖然以上只是阿媽原來是女人的道理,不過並非人人都會懂。



外表平凡的砵酒大根牛面珠,內涵卻是豐富得想與他膝足長談,沾上濃香醬汁的牛面珠,肉質軟淋中帶膠質,暗藏著殺機,那陣膠質在牙齒之間來來回回,吞下去之後,仍念記著其豐厚的質感。

配角的大根,用上日本蘿蔔,已經贏了幾個馬位,吸收了砵酒汁之後,自然的甜與濃惹醬汁的修飾,近乎完美,值得叫一碗白飯來伴。



干炒和牛河索價$220一碟,是何洪記的一倍以上價格,味道卻好過何洪記不止一倍!

條理分明,細滑的河粉,均勻地沾滿醬油與鑊氣,沒有下鬆肉粉的牛肉,真我個性盡流露。



侍應不忘提醒,指著橙色辣醬:(呢隻係余均益辣醬,用來配牛河。)

常言道,余均益像一位騎功出眾的騎師,有死馬能當活馬醫之本領,如果,騎著的是本身已經超班的佳駟,像這碟牛河呢?

那就非常簡單,余均益的辣醬,令到此干炒和牛河的實力,得以盡情發揮。



最後才上的脆皮龍崗雞,名乎其實的炸子雞,身段均勻的龍崗雞,由廚師拿著湯殼,以滾油由生淋到熟。

入口清脆,油香滿佈的雞皮固然精彩,皮下的雞肉,嫩滑之餘更有濃郁的雞味,由此可見廚師的功架所在。



連續兩年成為米芝蓮兩星食店,欣圖軒,並非浪得虛名。

埋單一刻,老母例牌說,下次求其去邊都得,無須隆重其事上酒店。

與家人一起,其實去甚麼地方也沒所謂,只是一年一度,在經濟能力許可之下,吃得好一點,人之常情。

願祝天下老母,老母節快樂。

欣圖軒: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