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猛烈南瓜在Metro:抹茶狂潮@香宮



小弟在今天(11/5)的都市日報專欄,介紹米芝蓮二星級中菜廳,九龍香格里拉酒店香宮

又是香宮?

沒錯,今次是期間限定,以綠茶入饌,做出一系列新菜式,登時變得年青化。

數到筆者近年去得最多的酒店中菜廳,一定是九龍香格里拉的香宮。香宮多年以來,一直保持其穩定性,全賴大廚莫傑強師傅的功勞,成績驕人。適逢酒店旗下的四間餐廳,一同推出以抹茶入饌的菜式,又有理由再訪香宮,細嘗以抹茶融入中菜,感受這間米芝蓮二星級食店的另類創意。




大家可能會覺得好奇,到底抹茶怎樣去融入中菜?莫師傅以行動為大家解開疑團。抹茶河蝦仁以上等的河蝦仁製成,小巧而肉質鮮嫩細緻,與清香雅淡的抹茶結合,有如氣質少女穿上簡約而典雅的裝束,令人煥然一新,效果與龍井蝦仁異曲同工。



來到香宮不得不嘗極品蜜汁叉燒王,火候恰到好處,焦香與蜜汁香得以在軟腍的叉燒上盡情發揮。



今次亦刻意提前預定了兩款時令菜——原隻椰王松茸竹笙燉螺頭雞湯與頭抽脆米煎星斑球白蘆筍。螺頭雞湯混合了椰青水、雞肉、螺頭等材料的精華,集各樣材料大成,形成清潤、鮮美到極的味道。



再來的頭抽脆米煎星斑球白蘆筍則看得出莫師傅在配搭食材上的細密心思,頭抽的濃香悉數逼進嫩滑的星斑球內,以脆米襯托着,一口嫩滑、一口香脆,再加上鮮嫩的白蘆筍,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配搭,當你試過之後,方知道一切來得有根有據。



以抹茶掛帥的主菜是抹茶多士片皮雞,莫師傅以一雞兩吃的形式展現,香脆而不膩,熱辣辣的雞皮夾着清香抹茶多士同吃,與蝦多士有異曲同工之妙,另一邊的是手撕雞肉涼拌海蜇,一冷一熱卻沒有違和感,盡顯莫師傅的功架。



完整的一餐飯要有甜品環節,我們一行四人分別嘗了三款甜品。由香軟的抹茶蛋糕做開始,跟着是濃香與清香兼備的抹茶芝士撻,最後有我個人最喜歡的抹茶紅豆白松露雪糕。雪糕除了圍繞着抹茶的清香之外,白松露的味道亦非常突出,餘韻悠長得揮之不去,蕩氣迴腸。

每次去香宮都總會有不同的驚喜,今次以抹茶掛帥的菜及甜品可見他們的創意,不會因為既有的名氣而固步自封,值得一試。


原文: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categoryID=11&publishDate=2016-05-11

香宮

地址: 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庫1層

電話:2733 8754

備註: 抹茶菜式供應期至 6月18日。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