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新加坡:有錢飲威士忌,無錢住酒店,唯有訓床位 - 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



假設性問題:如果你上司,在下一個星期突然給你一天假期,與兩天例假相連,你會怎樣安排?

(拿拿臨訂機票,行開一陣!)

(留喺屋企休息,睇碟聽歌打機做家務。)

(北上/過大海。)

(留港消費,約下朋友。)

當時的我,選擇了行開一陣。

這三天假期,與新加坡的Whisky live碰個正著,自然機不可失,即刻拿ID ticket!(那時,我仍然在因航旗下的公司上班。)

好了,看過loading的狀況,超過50+令我放下心頭大石,解決了交通,住宿呢?

酒友T說他們一行人,會住在Bugis MRT附近的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 


即刻上網預訂,幸好還有床位出租,兩晚的價錢大約二百多元港幣。



由Bugis MRT步行到Hostel,大約七至八分鐘,地下是咖啡館,樓上是Hostel,接待處就在咖啡館裡面。值得一提,此Hostel的位置,與潮人熱點Haji Lane,只是咫尺之遙。





先到咖啡館兜個圈,環境正中我這位懶有品味,崇洋的樂迷口味。舊唱片貼在牆上,與已封塵的黑膠盤作擺設,莫講話像我的樂迷,真/偽文青也會喜歡這種氣氛。



後花園的連儂牆,最為搶眼。

除了咖啡之外,還有各式精釀啤酒,與一些輕便小吃,可惜時間有限,先安頓好行李,然後出去與酒友們會合。



沿著樓梯行上去,有趣的海報,提示大家入房記得除鞋。



No man's land,顧名思義,這間房只限女生入住,男生止步。


誰人最後出門,離開時請關燈,與冷氣。



當入到男女混合16人大房,一切,只是金玉其外。



一個大locker,絕對夠用,新加坡三日兩夜,可以有幾多身外物?每張床位都有一個插蘇位,也算是一個優點吧。

浴室很狹窄,僅僅轉到身,忘記帶洗髮露,沐浴露的話,不用擔心,這裡有供應,並非由旅舍提供,而是之前客人遺留下來,留待大家共享。



早上的天台一景,新加坡一年四季都熱到hihi,早上還未算太熱,上裡吹吹風,吃早餐,雖然住宿是包自助早餐,但是我選擇出去掃街。



新加坡實在太熱了,忍不住在Whisky Live中途離場,回到Hostel,沖個涼換件衫,在咖啡館喝杯拿鐵,才返會場。



晚上與酒友們走上天台,有些抽雪茄,有些喝酒,我與其他室友打PS 3。

三日兩夜之行,盡量輕裝上陣,沒有帶手提電腦也不要緊,Hostel有電腦房,趁有點時間,寫埋篇文便去沖涼。

鑑於回港的航班時間為早上七點,所以在前一晚,先拿回按金,這裡的接待處,不是廿四小時的。

凌晨四時多在這一帶,不難截到的士,十五分鐘便到機場。



窮L窮得有格調,在Auld Alliance花了數百元喝威士忌,在住宿方面卻慳得就慳。

說到尾,但求一宿而已。

Shophouse The Social Hostel:48 Arab St, Singap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