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利物浦:輸波後的一杯咖啡 - Bold Street Coffee




穿越九千公里,滿懷希望來支持自己擁護的球隊,倒頭來,踢到一劈屎,慘不忍睹。

雖然對手是阿仙奴,但也未致於不堪一擊吧?

韋碧克的降臨,無須出動到銀河唯一,輕易地把己隊擊到。

真係DKLM。

滿載希望而來,抱著失望而離開,千里昭昭,只看到一場鳩波,我可以說甚麼?像其他球迷一樣,大叫Martinez out?

回到市中心,鑑於晚上才坐火車上蘇格蘭,去那裡打發時間好?

先到Bold Street的炸魚薯條店吃個午餐,然後,到同一條街的Bold Street Coffee,喝杯咖啡,兼借個WIFI寫文。




周末的咖啡館特別多人,只有我身穿球衣,其他人,並不當是一回事。



外國的咖啡館是甚麼人也會去,絕非香港只屬文青/偽文青的專利,一杯咖啡是生活必需品,並不是用來裝作很有文化,你在歐洲喝杯咖啡,還便宜過香港。



咖啡館的擺設簡約,牆上的地圖,包括亞洲非洲大洋州,當中有不少國家是盛產咖啡豆,常言道足球學地理,喝咖啡也一樣。



咖啡館亦有售賣一些沖咖啡的工具,與吊上半空的單車相形成趣。

在某些球迷眼中的Scouse,可能是帶有很強烈口音,剷個Number one cut,一身運動裝束的利物浦人。



起碼,咖啡館的咖啡師,並不像。



在唱盤上轉動著的黑膠碟,輕快的老歌悠揚,整個人亦冷靜下來,暫時忘卻剛輸0:2的不快。



Aeropress薩爾瓦多 El Salvador,隱約地帶有堅果,花香,水果,茶甘,乾淨俐落。



旁邊的一對年青女生,相機食先影top shot,而我繼續在鍵盤上作戰。

寫到一半,咖啡已喝光,再來多一杯拿鐵。

傍晚六點便關門,在臨拉閘前文章剛剛寫好,拿鐵亦剛喝到一滴不剩。



步出咖啡館,在人來人往的街上,我想念著小寶,她,想我嗎?

我不敢去想。

It's time to tear this place down
I've got the last gig on my mind
Not seen my friends in ages
Have i been left behind?



Bold Street Coffee:89 Bold St, Liverpool L1 4H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