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The Drunken Pot酒鍋:火鍋店的一碗麵



上年尾開業,在尖沙咀天文台道的The Drunken Pot 酒鍋,小弟對於其顛覆傳統的態度極之欣賞,火鍋店的funky氛圍,多達十八款湯底選擇,尤其是以五格為組合的酒火入鍋,惹來激節讚賞。

後來我在都市日報的專欄上,大幅報導這間火鍋店,更預言是2016年飲食新星之一!

當報章,雜誌不斷報導之後,一如所料,生意好到不得了。

除了晚市的火鍋之外,午市套餐,一樣甚高水準。

否則,我不會前後到訪過三次。

小弟上班的地方在附近,固然是我來吃午餐的主要因素之一,價錢相宜,出品質素好,是重點。



那時候還跨下海口,說要每個星期都要來一次午餐,最後,當然誓願當食生菜啦。



過年前的某個中午,在九款麵食之中,選擇了美人湯麵鍋,$88一碗,包飲品,前菜,更免收加一。




另外加$28,可享用小吃一碟,當天的椒鹽秀珍菇,金黃的聖衣入口酥化,包著爽甜的秀珍菇,香口惹味。



標榜有養生功效的美人湯底,在奶白色的外表之下,像雪白肌膚的美少女,滑得彈破之餘,還帶著清純,鮮甜的氣質,與扁身的麵條拍檔,精彩絕倫。



有如金魚,呈然散尾的蝦餃,滑溜的外皮,隱藏著蝦肉與花膠,打成膠的餡,鮮美彈牙。由此可見,醉鍋的火鍋做得精彩之餘,就算是午市的麵食,也認真地對待,做得絕不馬虎。

月前在Openrice為這碗麵寫下食評,有開飯周慧敏之稱的J小姐,在食評上留言:(黑啤鍋啱你食啲喎。)



相隔差不多兩個月,再訪酒鍋,本來聽J小姐的推介,可惜,餐牌已改。

新餐牌加入了日式元素,麵食選擇只剩下五款。



最便宜的潮州沙爹安格斯牛鍋,配米粉,$58。



香濃的沙嗲湯底,深不見底,卻不難捉摸,濃郁惹味,由頭去到尾,都是如此地有深度,沒有虎頭蛇尾的洩氣。

安格斯牛肉沾上沙爹湯汁,爽滑的質感,夾著濃郁的肉香,與湯汁的惹味,連帶米粉一口過,爽翻天。



金磚豆腐做到外脆內軟,一碟有八件,只是$28,便宜到極。



再相隔一個月,第三次來到這裡午餐,菌王松露湯麵鍋,配炸三文魚,$68。



奶白色的湯底泛起一臉黃,不知道用上多少種野菌熬製而成,香滑的質感,盡是野菌,與松露的野性,配上滑如脂的烏冬,深慶得人。



炸三文魚還算香口,個人認為,轉用鱈魚的效果,應該會好一點,或者我一直不太喜歡熟三文魚。(除了慢煮)



一小塊紫蘇葉,舖在金黃的炸蝦餅上,既香口之餘,亦帶一陣清香。



日本拉麵的價錢,(應該是還便宜一點)吃到是用心製作,創意十足的中華麵食,值得大力支持。



PS : 午市套餐,每天都會供應。

The Drunken Pot 酒鍋: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