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哥本哈根:真超級.市場 - Torvehallerne



想了解當地的飲食文化,最直接就是到當地的市場走走。

我沒看旅遊書已久,每次找當地的資料,只會上網搜尋,或者是靠住在當地的朋友帶路。

今次哥本哈根之行,出發前,只略略看過一些基本資料,主要是怎樣坐車到下塌的Airbnb,一些目標餐廳的評價之類。

晚飯過後,與阿水路經Nørreport,她指向這裡,叫我第二天早上來看看。

阿水:(呢度係全城最出名的市場,Torvehallerne。)


在哥本哈根的第二天,下午才會與阿水見面,趁早上有時間,便由下塌的Airbnb,沿著河畔徒步過來,大約二十分鐘。



正值復活節假期,市場上人山人海,由兩間屋,加上中間的露天檔口而成的市場,我應該先去那一邊?

行到邊,吃到邊啦。

環境光鮮企理,若然在香港的話,像這般包羅萬有,每個檔口皆有鮮明個性的市場,有沒有空間生存?

我估,如果是領匯管理的話,恐怕只會造成由集團壟斷。



The Coffee Collective,阿水說這間是當地的名店,而Torvehallerne裡面的是其中一間分店。



以Single Latte,作為這天的第一口飲品。





明知沒可能在海鮮檔買到東西,也在檔口前駐足良久。



不少人來這間賣沙律的檔口外賣,看過價錢,不便宜也。



賣葡萄酒的檔口,駐店少女的可觀性更高。



丹麥精釀啤名牌Mikkeller,場內的Bottle shop,選擇非常之多,恨不得每款買兩瓶帶回香港!

當年在倫敦Borough Market,場內的啤酒舖買啤酒,一心就地正法,店員卻出手阻止:(不好意思,我哋呢度無酒牌。。唔可以喺度開酒。)






結果,要額外買個開瓶器,離開啤酒店範圍才能將啤酒打開。



即場買了一瓶冷凍的Mikkeller,即開,即喝,爽!

阿水得知我在市場,她隨即私訊給我:(記得試個Fish cake!)



走到Boutique Fisk前,我想沒有去錯地方吧。




一件魚餅,加一份混合了mayo的薯蓉,都是DKK 44。



外表微脆,魚肉鮮味突出,軟滑的質感亦帶點彈性,另外的薯蓉與蛋黃醬的結合,滑上加滑。



配以Mikkeller啤酒,成為了我的早餐。














場內的其他檔口,有些賣skincare用品,有些賣西班牙tapas,有些賣風乾火腿,有些賣cold pressed juice,有些賣麵包。。。。。恕我未能盡錄。






市場外面的攤檔,以蔬果為主,見到如此茁壯的白露筍,像告訴大家,白露筍當造了,快點吃吧!



好天氣加上復活節假期,市場外面的露天座位,早已被擠滿,一位難求。



整個市場之中,人氣最盛的,莫過於這間賣Smørrebrød的檔口,排隊等候時間差不多半小時。



各式各樣的Smørrebrød,怎去選擇?要蛋加蝦肉?要煙三文魚?要炸魚?



到我了,見到澎湃的鱈魚子,即時轉呔,幾大就幾大!



再來多一杯Mikkeller on tap。



拿到市場對面的公園,坐在石屎坐位上,迎面而來是不到十度的冷風,喝著冰凍的啤酒,小心翼翼拿起Smørrebrød,心裡面很擔心面頭的鱈魚子,倒在我腳下。

甘香,鮮美,粗糙兼起沙的質感,沒有一點腥味,面頭的蝦肉亦新鮮,清香的刁草,與香滑的蛋黃醬,邪惡到無朋友。



見到丹麥人一家大細,在陽光下席地而坐,打球的打球,閱讀的閱讀,喝酒的喝酒,懶洋洋的下午,活在香港卻成為了奢侈品。

逍遙,自在的生活,理應是與生俱來,不管你是甚麼階層,有錢人抑或窮L。



回到市場,發現一間賣烈酒的檔口,見到各式獨立裝瓶的威士忌,我又發癲了。



Noorbo Handelen,是哥本哈根的一間獨立裝瓶廠,只有十年歷史,同時亦兼營cafe。



這裡的威士忌,不一定要買一整瓶,可以買100ml,200ml,350ml,500ml,甚至,可以叫一杯。



我作為艾雷島之友,就來杯Bunnahabhain Moine 6yo,剛烈中帶點果香,蜜糖,與泥煤煙燻,DKK30一杯,港幣三十多元咋!

酒舖的一邊,陳列著Hart Brothers威士忌,對於這個獨立裝瓶廠出品,我喝過!我真的喝過!

兩年前在格拉斯哥The Pot Still,Hart Brothers的Caol Ila 16 yo,喝得如痴如醉。



今次喝Bruichladdich 15 yo,個性鮮明的艾雷風格,煙燻味強勁之外,亦有一種令人難以觸摸,陰沉,深不見底的個性。。

在哥本哈根的最後一天,出機場之前再來Torvehallerne,在Mikkeller bottle shop,帶走了數瓶啤酒。

如非用盡了烈酒免稅額,我應該會買多兩瓶Noorbo Handelen威士忌,一瓶Mikkeller gin回港。

之前在某篇文章說過,每次人在旅途,總會留下一絲遺憾,留待下次再來補中。



現在去歐洲再不是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機票價錢隨時便宜過旺季去日本,不怕你沒錢,只怕你沒假期。



Torvehallerne,希望下年再會。

Torvehallerne:Frederiksborggade 21, 1360 København K, Denmark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