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Kudos:與年青人的對話



上月尾收到一個試菜邀請,就是銅鑼灣皇冠假日酒店裡面的Kudos,鑑於近日忙於做高級中菜主題,一拖再拖,上星期才有時間赴會。

聽說餐廳剛推出半自助餐,以海鮮作頭盤,自選主菜,價錢為逢周一至四,成人收費為$568一位 ,小童$338;周五,六,日,公眾假期及前夕,成人收多$30一位,小童亦然,而且大部份信用卡,包括匯豐,中銀,花旗,恆生及星展銀行的信用卡,可享有85折優惠。

既然如此,便拉埋同樣是飲食部落客,年青友人C小姐,一起來試試。




半自助餐的特點,頭盤選擇不及全自助餐的多,但用料更精緻。

另一位年青飲食部落客P小姐,得知我會去Kudos,她說海鮮質素真的不錯。



首先走到去生蠔吧,一共六款不同產地,即叫即開,最令我驚喜的,荷蘭的Imperial,陳列在蠔吧上,任你揀,任你吃。



不論是外表,與味道,質感,皆與法國Belon相近,扁身的Imperial,肉質爽脆,海水味與金屬味主宰一切,最後,我吃了四隻,另外還試了Scottish Bistro與南非生蠔,前者偏向海水味,後者較juicy。


C小姐不像我,以澳紐先行,Coffin Bay我沒有吃,聽她說也不錯。




冷凍海鮮方面,大致上不錯,以麵包蟹的表現特別標青。




留力試九層塔蒸海鮮吧,鮑魚,聖子,蝦,蜆,花螺,象拔蚌等等,想得出,做得到。簡單地以清蒸形式,各款海鮮勇敢地以素顏面目示人,當然是最原汁原味的味道,尤其是象拔蚌,每一隻都是飽滿,鮮美的貨色。




凍肉有即叫即切風乾火腿,鹹香有致,另一邊的Cold cut board,個人最喜歡軟熟的牛肉片。




周打海鮮湯,質感濃凋,味道平均,一碗便夠。




循例要吃一點沙律,雖然只是一些大路之選,但材料的新鮮度令人滿意。

C小姐把各款不同食物,在九宮格上堆砌得很美,我笑說這是少女九宮格,不如,替你拍個照,然後上載到臉書呃下LIKE?

得知她近期在部落客圈,成績有點停滯不前,去到樽頸的尷尬位置,作為一個自恃我食鹽多過佢食米的老屎忽,樂於向她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我:(嗱嗱嗱,妳應該咁咁咁,唔應該咁咁咁,你可以試咁咁咁。。。)

好了,吃過主菜才說。



她的西西里紅蝦扁麵,用料無可懷疑是上乘之作,領教過西西里紅蝦的朋友們,皆被其肉質帶點霉,味道卻鮮甜得很的滋味,留下深刻印象。

淺試少許麵條,軟硬適中,吸盡帶著濃香蝦味的醬汁。

吃到最後,C小姐說醬汁味道略鹹了一點。



我的主菜為慢煮法國黃雞胸,伴羊肚菌意大利飯,火箭薄脆及烤露筍。

近年,慢煮成為一種風氣,甚麼也可以慢煮似的,實際上,並非每種食材皆適合,這個法國黃雞胸,慢煮能夠將其優點悉數表現出來,柔軟得彈破的雞肉,帶著點點雞味,若然把它放在大火上烤,效果一定不及慢煮。

羊肚菌的野性,由每一粒creamy,煙韌的意大利飯娓娓道來。




少女情懷總是甜品,大叔情懷總是芝士,C小姐不斷挑選甜品,我就在芝士陣上,逐一挑選來試。



忍不住在Gelato機上,斟了一杯紅莓Gelato,酸甜得自然,沒有整色整水的味道,作為這一頓半自助餐的結局,最好不過。

我:(總之,做自己,唔使扮野,專心做好佢,有一天總會被欣賞。)

人越老就越長氣,尤其是在年青人面前。

當然,要是我覺得有潛質,才會花時間去提攜,否則,睬你都有味。



希望C小姐會明白。



Kudos:銅鑼灣禮頓道8號香港銅鑼灣皇冠假日酒店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