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The Market:等一個人自助餐



近日為了應付一系列高級中菜廳採訪,差不多完全霸佔我的私人時間,回到家/公司,對著電腦,不斷地寫呀寫。。。

哎呀,有時我覺得,自己真係囉嚟賤。

又不要這樣說,當中在與大廚的對話之間,從中學懂不少東西,每一天都有新事物,在乎你會不會去接受。

在忙碌的工作之中尋找樂趣,保持著心目中的那一團火,你就會樂在其中。

我不斷以這個理由,去說服自己堅持下去,莫忘初衷,你就不會死火。

採訪天外天之時,口痕問問公關:(近排你哋個The Market有咩搞作?)

公關:(而家做緊馬肉,有無興趣試?)

記憶所及,能夠在香港吃到馬肉的地方,一隻手也數得晒,枉論是自助餐,可謂前無古人。

找個晚上,拉埋相識了十年,但未試過與她撐檯腳,我稱她為開飯周慧敏的J小姐,一嚐The Market的自助餐。



我在餐廳開業不久之時,來過一次午餐,當時的價格真的很便宜,也許是新開張,特價酬賓之緣故吧。

數年以來,The Market一向是本地自助餐的前列份子,尤其是在飲食網站上的成績斐然,今年又成為Openrice三大自助餐之一。




海鮮陣容未算很誇張,但用料新鮮,波士頓龍蝦肉質爽甜,蝦膏亦甘香。






肥大,肉厚的蟹鉗,阿拉斯加蟹腳,藍貝,海蝦等冷凍海鮮,談笑用兵地連吃兩轉,才吃頭盤。



風乾火腿入口軟熟,味道鹹香細致。



壽司刺身在自助餐上的角色,一向只屬路人甲,難得這裡的路人甲,也認真地演出自己的戲份,甜蝦與帶子新鮮甜美。



在刺身上加點dressing的壽司,叫做多一點花款。




沙律陣容不弱,例牌點只兵兵,點了不少兵,吃罷,應該入正題吧?



原盅海底椰雪耳燉湯,清甜鮮潤,我著J小姐喝多數碗也不怕,繼續長生不老。(起碼,她在外貌上,與十年前變化不大。)

西湯為海鮮湯,濃郁而不過厚,最怕吃到濃凋得像漿糊一樣,喝一碗之後,可以鳴金收兵。

The Market主打東南亞風味,迷你的海南雞飯,成為自助餐熱點之一,雖然沒有君悅Grand Cafe的震撼,但是一人一小碗,嫩滑的雞肉與香滑的油飯,點到即止,才美妙。

始終吃自助餐,是一場長途賽,豈能被一個雞飯KO?



烤魔鬼魚配以濃惹的醬汁,嫩滑細緻的魚肉,盡得東南亞的真傳,很難以數百字去解釋,總之就是南洋風味啦。




咖哩雞,黑椒炒蟹做得到位,最吸引我的,卻是一條條粗壯的魷魚絲。



一向受食客歡迎的叻沙,水準與我在五年前吃過的一樣高,要挑剔的,就是沒有螄蚶。

薄餅從不間斷,只見cooking station的廚師,不斷地搓,不斷地焗,任何時段在櫃檯拿的薄餅,都是新鮮熱辣。



葡汁焗響螺,自助餐少見,坊間有些酒家,做出來的焗響螺,只屬偷雞之作,螺肉比例遠低於其他配菜,以葡汁來掩飾,企圖蒙混過關。

自助餐的量產,並不代表求其,這裡的螺肉比例甚多,童叟無欺。



全晚的戲肉:馬肉,黑牌上寫著馬刺,我想起NBA的聖安東尼奧馬刺。。。。

問問師傅,用甚麼馬肉?

答:(加拿大的食用馬肉。)

吃馬肉並不稀奇,日本的馬肉刺身,應是大家最熟悉,遠至冰島,也可以吃馬肉。

當然,不會用上阿拉伯純種馬,始終一來身價高,二來是用來競賽。



不論顏色,與肉質,與牛肉很像,那一點點野性,或是兩者之間的分別。




兩種吃法,一邊是馬肉刺身片,原汁原味,一邊是用韓國生牛肉方式做法,把馬肉切粒,伴以雪梨粒,與其他配料伴勻,多卻一份爽朗,惹味。





甜品環節令人舉旗不定,一眾榴槤甜品我絕不會碰,留待J小姐去選吧。



只見她精挑細選了一些蛋糕,奶凍,個人最喜歡以假蛋殼盛載的荔枝奶凍,清甜爽朗。



看見餐桌上的牌,得知Hotel Icon也有membership programme,交$888入會後,便可享受餐飲85折,即場入會的話,即時有折。

如果你們經常來的話,不妨諗諗佢。

J:(唔好再叫我周慧敏喇,阿 P ( J的老公) 覺得自己無啦啦變左倪震,真係好無奈。)

哈哈,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她開設不久的個人網誌:http://www.pj-moments.com/

The Market:尖沙咀科學館道17號唯港薈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