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猛烈南瓜在Metro:雲咸街的刈包新潮@Bao Bei



小弟在今天(4/5)的都市日報飲食專欄,為大家介紹這一間,由灣仔賣刈包起家,月前在中環開設分店,並加進創作元素的Bao Bei

台灣的刈包早已衝出國際,本來的街頭小吃落入外國人手中,一躍成為了歐美的飲食時尚潮流,倫敦蘇豪區的BAO是其中一個佼佼者。作為國際都會的香港,年前亦捲起這股熱潮,灣仔大王東街的Bao Wow,同樣為刈包注上新氣象,將這股玩味延伸至中環雲咸街,開設Bao Bei,而且不止限於刈包,把中式小吃改頭換面,還有大家熟悉的飲品,在酒保的手上,變身成獨特的Cocktail。




Bao Bei的意思可以解讀為「寶貝」,個人感覺前者是包,後者是杯;所以餐廳主打是創作亞洲菜與港式飲品作基調的雞尾酒。



走進雲咸街的地庫,餐廳牆上的蒸籠、百子櫃與壁畫,顯出充滿時尚,中西合璧的感覺。




首先上桌的有台式滷肉飯,憑着大廚的創意,演變成為台式滷肉Risotto,用上Kobe Pork Belly,將台式滷肉變得更加精緻,煙韌的Risotto把濃甜醬汁完全吸收,是非一般的滷肉飯。



再來有麻婆豆腐炸薯條,兩者結合令我想起北美的Poutine,相信在北美生活過的朋友,吃着這個麻香四溢,香脆的薯條與麻婆豆腐,或許會有一點共鳴。



來到Bao Bei怎能不吃刈包?Kobe Pork Belly Bao用上慢煮的Kobe Pork腩肉,入口即溶,油香盡灑在舌尖上,連同Portobello磨菇片、Salsa醬與軟熟的蒸包一併入口,美妙的感覺不言而喻。



這裏的蝦子雪茄,蝦肉春卷刻意做成雪茄的外表,沾上蝦子,與泰式辣醬吃,是另一種食得招積的態度。



應該沒有香港人未飲過維他奶吧?素來形象健康的它,來到Bao Bei,旋即變成限制級飲品,混合了愛爾蘭Bailey’s、冧酒等,名為Childhood Memory;用維他奶樽盛載着,香滑的奶酒,辛辣的冧酒,再加上麥精的味道,可會想起小時候,喝着維他奶的歲月?



至於外表與益力多無異的Yakult Shot一喝下去,充滿着韓國燒酒的勁度,竟然與益力多是如此地匹配!



之後嘗試Mango Pomelo Sago,說穿了是楊枝金露,巧秒地加入了白冧酒,甜美得像女生塗上香水一樣,更加誘人。



餐廳每逢周末更有DJ駐場打碟,原來吃刈包,喝益力多,也可以如此時尚!

原文: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categoryID=11&publishDate=2016-05-04

Bao Bei

地址: 香港中環雲咸街77號地庫

電話:2801 7779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