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猛烈南瓜在Metro:龍蝦十八式@帝京軒



小弟在昨天( 4/5)的都市日報專欄裡面,介紹旺角帝京酒店的帝京軒。

四款龍蝦,十八款不同做法,值得組團去大擦一餐。

香港人最喜歡甚麼海鮮?相信龍蝦應該穩佔一席,不論是中式西式,波士頓或本地龍蝦,皆惹來食客們追捧。旺角帝京酒店的帝京軒,由即日開始直至6月尾,一連兩個月推出龍蝦十八式,你們準備好接招沒有?


由波士頓龍蝦、緬因州龍蝦、珍珠龍蝦及花杉龍蝦擔大旗,糅合各款中西日韓泰的風味,炮製出18道不同風格、各具特色的龍蝦美饌。



日前筆者試過數道龍蝦菜式,鐵板上的板燒鮑汁焗開邊珍珠龍蝦,熱力將鮑汁的香氣盡情地發揮,肉質纖嫩的珍珠龍蝦,與濃惹的鮑汁相輔相成,既有濃惹的風味亦不失龍蝦的鮮甜。



石燒重慶辣子波士頓龍蝦煲就是另一種美態,其麻香逐級而上,沒有令人窒息的,非常到位。




龍蝦湯海皇脆泡米,離枱三呎已被熱騰騰的龍蝦湯香氣吸引,濃郁得像Lobster Bisque,把炸過的脆米放在湯內翻滾一下,完全沾滿了龍蝦湯的鮮美,微脆的感覺極奇妙。



心血來潮在隔籬的Lion Rock點了一瓶本地精釀啤酒——獅子山啤 Palm Ale。帶有香橙、糖果的甜,清爽的酒身結尾圍繞着啤酒花的香氣,以它來配以上的龍蝦菜式,出奇地結合了一段龍蝦與啤酒的情緣!

原文: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308339

帝京軒

地址: 九龍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三樓

電話:2622 6161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