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木人巷:小店的鮑魚碗仔翅




最近,在公司附近,出現了一間主打老香港情懷的小店,名字叫木人巷

如果你與我一樣是七十後,應該看過EYT歡樂今宵,當年有稱木人巷,大約是代表EYT是巨星的搖籃,很多巨星都是在這條木人巷打出個名堂。

此木人巷不同彼木人巷,只是一間位於漆咸圍的小店而已。





沒有座位,只有企位,牆上的舊照片,全部都是昔日的香港風情。



老香港還老香港,最重要是出品要有水準,否則只淪為掛集體回憶之名,但有型無神之輩。

木人巷最受歡迎的小吃,就是鮑魚碗仔翅,$28一碗。

並非素鮑魚片充真鮑,而是真正原隻鮑魚,當然沒可能是幾多頭幾多頭的吉品鮑,只是小小的鮑魚仔。



真鮑配碗仔翅,夠晒high end,濃甜的醬汁,把鮑魚扣得入味,論味道來說,用上冬菇,木耳絲等配料熬出來的碗仔翅,絕對不差,吃得出是心機之作,並非求L其交行貨。只嫌質感有點厚,說得白一點,很杰。

我還是偏愛十八座狗仔粉的出品,啖啖火鴨絲,厚薄適中的碗仔翅。

正所謂鹹魚清菜各有所愛,有些人會喜歡這般厚身的碗仔翅,你問我的話,木人巷的鮑魚,配十八座的火鴨翅,未算完美也值得拿個A grade。



另外點了魚蓉燒賣,只能說不過不失。



餐牌上還供應肉燥飯,價錢非常便宜,隔離就是某女校,生意方面,不用替他擔心了。

木人巷:尖沙咀金巴利道78號金輝閣地下D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