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麵三館:用心製作的香港牛肉麵



得知中環的牛三館,上個月在歌賦街,開闢另一條戰線,以麵食為主題的麵三館,即刻想衝去看個究竟。

無奈地,剛開業的一個星期,小弟完全沒有時間抽空前往,與試業的半價優惠緣慳一面。

上星期某天,有點事要去一去PMQ,順便來吃碗麵。

直到今天,尚未有機會見識牛三館,可能我懶於約朋友吧,而有些朋友開局,又沒有邀請我。

沒辦法啦,我不會做得面面俱圓,正因如此,有些朋友的朋友,並不喜歡與我同桌,哈哈!



下午臨近黃昏時間,麵館只得我一個客人,隔離的九記牛腩,亦不用排隊。

咦?選擇與九記為鄰,豈不是與虎謀皮?

我之前也說過,九記近年的水準直線下跌,價錢卻不退反進,只能對著九記,忍著淚說一聲仆街。



餐牌上面至尊手切牛肉麵,索價百五大元。

你們會為一碗中式麵食,乖乖付出百五大元嗎?

如果好吃的,我會。



剛剛買了數瓶啤酒,銀包只剩下一張紅衫魚,加一張二十元鈔票,有限米煮有限飯,就來個新鮮手切牛肉麵,再加一款小吃。



炸牛肉餃,偏厚的外皮,炸得金黃,入口酥脆鬆化,牛肉餡味道濃郁,肉香滿載兼帶有juicy感覺。

麵條可以自選,配料可以自選,湯底亦然,白色或黑色牛湯,隨你喜歡。

牛肉亦可自決生熟程度,我當然要半生熟。



漆黑的牛骨湯底,在氣味上已贏取印象分,濃厚的牛香一擁而止,先喝一口為敬,濃郁,醇厚,甘甜,盡在這個不知熬足多少小時的牛湯裡面,看似猜不透的內心,其實,一喝就定輸贏。



嫣紅的半生熟牛肉片,軟滑,入口沒有渣,牛肉味道鮮香,再喝一口湯,滿咀生香。



全蛋麵條更是不得了,煙韌中滲出蛋香,掛湯力強,與漆黑的甘醇牛湯,合作如魚得水。

七十多元一碗牛肉麵,不論在香港也好,在台灣也好,是不便宜,但是,牛肉是揀手靚貨,牛湯是用心製作,麵條是高質素,你願意為這一碗麵,付出這個價錢嗎?



臨走之前,店員送給我$20現金卷,留待下次光顧再用。

用台南特產的虱目魚做的魚蛋,用揀手靚牛做的手打牛丸,還有白色的牛湯,統統是我目標,留待下次到Ginger喝威士忌,酒後過來一一拆解。



營業時間為星期一至日,中午十二時到晚上九時。

麵三館:中環歌賦街4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