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

Tiffin Lounge:情迷法國五月,為白露筍而瘋狂



上星期,承蒙陳翁看得起,邀請小弟到他主持的數碼電台節目,擔任嘉賓,向聽眾們分享一些米芝蓮餐飲經驗。

晚上八時才錄音,他提議先到君悅酒店吃晚飯。

嘩!君悅!

我沒有反對理由,黃昏六時正,在酒店大堂會合。

是晚一行三人,就在Tiffin,以自助餐壯行色。

之前沒來過,一直認為Tiffin的主力是甜品,畢竟當年他們的甜品自助餐,足以令港女們瘋狂。





當我在餐廳走過一大圈之後,才發覺我一直誤解了他。

雖然,規模沒有剛重新開業的Grand Cafe般大,但他們的賣點,只須兩個字來形容:精美。




先在沙律吧打個轉,赫見海鮮沙律用料豐富,小八爪魚比例甚高,加上其他海鮮如青口,鮮美可人,輕易地成為我的頭盤。



凍肉方面,慢煮12小時的牛肋骨,在自助餐桌上橫陳,軟熟得近乎即化,滿口生香的滋味,實在難以想像,如此細致的牛肋骨,竟然會在自助餐上吃到?重點是,無限任添。

當然,假若你抱著吃自助餐一定要回本的心態,只會淪為與師奶婆仔一般見識。我們不是一頭牛,沒有四個胃。



原條煙燻樽魚,又是難以在自助餐上找到,君悅酒店一向奉行自家煙燻,同時間亦會自家製肉批,肝醬,不假外求。



數年前,曾經與前前度,到酒店的扒房晚飯,對其自助頭盤上的煙三文魚,與肝醬讚不絕口。



你可以在這裡,吃到與扒房相若水準的煙三文魚,肝醬,少不了煙鴨胸。




冷凍海鮮陣上,龍蝦固然鮮甜爽口,蟹腳,蟹鉗,鮮蝦,質素自然是處於高水平。



沒有生蠔,卻有煙肉焗生蠔,恰好的時間,蠔肉仍很juicy,還帶著煙肉的鹹香。



自助餐上的paella,不遜一些西班牙餐廳。



熱盤上更是驚喜處處,德國牛仔肉,又是自助餐稀客,你亦可在這裡吃到。

金黃酥化的表面,底下是薄身,入口鬆軟,帶有肉香的牛仔肉,無須下甚麼花樣,只是很簡單,不斷地用鎚揼扁,肉質纖維自然地瓦解,這是德國牛仔肉一貫做法,沒有因為來到香港,而要變質。

恰巧,酒店餐飲部經理路過,他是德國人,所以在Tiffin能夠吃到一點點德國風味,或許與他有關。



不過,這個月主題為法國美食,主菜上的紅酒燉雞,清燉牛肉,鴨胸配香橙汁,法國紅燒牛膝,普羅旺斯烤羊腿等等,來感染一下法國五月的氣氛。



最令我目瞪口呆的,自助餐也會供應白露筍!

沒聽錯,是白露筍!

我說第三次,真的是白露筍!!!

適逢白露筍當造,Tifiin以法國白露筍應節,或者身段不及德國萊茵河畔出品,但是味道一樣可人,清甜得自然。



好奇之下,由酒店公關帶領之下走進廚房,看見廚師正在刨白露筍,是新鮮貨,童叟無欺。



對著不斷refill的白露荀,我是沒有還擊之力,來來回回,三次又三次,配鮮嫩的羊扒,配甘香的鵝肝,或淨吃,一次過來三條。

我也不相信,自己吃白露筍,吃得誇張到如此地步。



男人始於愛芝士多過甜品,試盡每一款芝士,愛爾蘭的威士忌芝士,正中下壞。

見陳翁一邊吃著朱古力,一邊讚,最後,忍不住在甜品櫃檯,拿了一塊試試。

(既有甜,亦有甘苦,還有恰當的酸度,果然是人生朱古力!)



我如是地說。

Tiffin Lounge:灣仔港灣道一號君悅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