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台北:車站之天丼@金子半之助



五月天,沒有春天的吶喊,只有夏天熱L到喊。

今次是不知多少次,回到我第三個家,台北,為了威士忌,走到去太平洋的岸邊,高呼Ardbeg萬歲。

這次碰著相識十多年的友人C,同一時間在台北,相請不如偶遇,不如一起吃個午餐?

一間由上年開業,期待至今的日本料理,並不是我經常大叫想吃的Omakase,而是天丼。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裡面的金子半之助,在日本已經是人氣熱店,更被稱為日本第一天丼。

難怪台北車站分店一開業,旋即成為城中熱話,每天在店外排隊的人龍,從不間斷。



早上十點十五分來到金子半之助,已經有大約二十人在排隊!

難得老遠來到,豈能錯過黃金機會?唯有不斷去想:(好快到我哋㗎喇。。。)

二十分鐘後,到我們了。

細心留意之下,餐廳的幾面牆,皆是燦爛的櫻花樹,我一直對賞櫻提不起興趣,不過身處櫻花燦爛的氛圍,品嚐早已落入民間的天丼,不失為一件賞心樂事。



開放式廚房一覽無遺,窗外是車站大堂的景致,吧檯圍著廚房,我倆被安排坐在二人檯。

侍應不忘溫馨提示:(坐位下面有籃,可以用來放袋。)



排隊期間預先點餐,我倆毫無懸念,要個最貴的江戶前天丼,NT390,折合$100港幣不用!!!

首先侍應奉上黑豆茶,大熱天時,我想要杯冰水多一點。

可樂NT50一罐,多冰少冰任你選擇。



被各種披著金黃色衣裳的天婦羅堆得滿滿,江戶前天丼的賣相,足以在社交網站上惹來不少讚好。

又或者,是嬲嬲臉,因為出自妒忌,哈哈!!



由穴子魚擔大旗,還有炸大蝦,干貝魷魚天婦羅,半熟玉子、海苔片,青龍,金光燦爛的外表,教我如何招駕?

薄如蟬翼的外表,除了包含著鮮美的材料之外,更是金子半之助的精神所在,天婦羅作為江戶前三大料理之一,每個細節也要做得一絲不苟,由炸天婦羅,裝飯,淋醬汁,由不同的人負責,分工清晰,絕不含糊。

一切,由細緻,乾爽的黃金聖衣,沿用店內秘方的炸粉開始,沒有它,甚麼也枉然。



當然,用料新鮮是必勝之道,鮮嫩,纖細的穴子,爽甜的大蝦,炸過的玉子,依然帶有流心,還有干貝與魷魚的組合,同樣令人驚喜。

配以秘製醬汁,沾上粒粒分明的日本米上,最後,我吃到想添飯。

最初還擔心C先生,會等得不耐煩,他以行動來粉碎我之前的推斷。

(真係好正!)



那我就放心了。

金子半之助: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臺北車站2F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