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大熱天時的廖家牛肉麵



雖然之前已經去過四次,但是對林東芳的牛肉麵,還是念念不忘。

本來計劃再訪這間我喜歡的牛肉麵,友人W說:(原來今日無開呀!)

如是者,由忠孝復興站,轉到去東門站,朝著永康街進發。

我們不是去永康街牛肉麵,而是去附近的廖家牛肉麵

早已在我名單裡面的廖家,之前來台北的時候,已計劃前往,不過友人S先生說過:(我試過,唔係想像中咁好。)

與其信別人,不如信自己。




沿著永康街行到金華街口,轉右,再行大約六,七分鐘,見到廖家的門口,已經有數人在排隊。

三十多度的高溫,為了一碗牛肉麵而汗流浹背,值得嗎?

事後覺得,不枉此行。

在等候期間先行點餐,我們一行四人,全部都要牛肉麵,份量有分大小,小NT$150,大$170。




拿了兩碟前菜,小魚豆乾,與豬耳,個人偏好小魚豆乾,點點脆,亦惹味。



清燉風格的牛肉湯,清鮮,甘醇,牛骨香突出之外,還隱約帶一點點藥材風味,喝罷並沒感到油盡乾涸,整體水平甚高。

牛肉質感軟淋,輕輕地一咬,接近溶化在口。



煙韌實在的麵條,表現稱職。

吃牛肉麵一定要有酸菜,我的習慣比較奇怪,先以少許酸菜放在碗內,與麵同吃,最後吃得乾乾淨淨,再放酸菜在空碗上淨吃。



或許這裡的湯頭實在太好,喝到客人欲罷不能,要求加湯,所以麵店貼出告示,本店不加湯。



想喝多一碗,要另外加錢。

同桌的新相識台灣朋友F問:(香港的牛肉麵,是怎麼樣子?)

我們的九記牛腩,聽說以前是免費加湯,今天當然沒可能吧。

我:(你來香港的話,記得找我。)

當然,我不會帶他去聞名海外的夕陽老店啦,雖然,他沒來過香港。

廖家牛肉麵:台北金華街98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