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Foxtail & Broomcorn:如風



每日都有新餐廳開業,同時間,亦有餐廳結業,像一個循環,促進新陳代謝,長流不息。

本來,勝敗乃兵家常事,但是,看似勢頭不錯,卻突然離場,令我大惑不解。

我所說的,是這篇文章的主角,Foxtail & Broomcorn

今天,分別在上環,與灣仔的分店,一起結業。

到底發生甚麼事?

我不知道,只在其Facebook專頁上看到兩間分店結業的消息,僅止於此。

兩年前在上環開業,前後分別到訪過四次,試了四款不同麵食,結論是兩款不錯,兩款一般。

由法國人來做亞洲風味麵食,是一個笑話?是一個大突破?視乎你的接受能力有幾高啦,對我來說,以慢煮三文魚作主打的會安,著實有點搵笨,對於大廚把Sous-vide的概念,放進亞洲麵食身上,我是欣賞的。可是,所謂的慢煮,好像沒有煮過一樣,生勾勾放件魚生在檬粉上面,就收你差不多一舊水。

廈門米粉就深得我心,濃鮮的魚湯,配以炸過的巴馬臣芝士,是我想不到的配搭,兩者沒有違和感,而且芝士更把魚湯的鮮味提升不少呢。

灣仔分店,開業只有數月便攬炒,實在此料不及。

回到今年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Malt Masters港麗酒店舉行,由早上喝到中午,走去灣仔吃個午飯,才回去再戰。

Foxtail & Broomcorn周日照常營業,客人不多。



未試過台北,就試試以我第三個家作主題的一碗麵,會否吃出另一種鄉愁?

$74一碗,台北以上海拉麵作主角,五香豬肉,香菇,青瓜,乾蔥作配料,乾撈形式上。



台灣人所說的QQ,你不會在這碗台北上找到,偏淋的麵條,掛上未去得夠盡的五香豬肉,總是欠缺一點點。

你可以說是保守,為了遷就當今世代的清淡口味,而將台北的古早味調教過。

保守的另一邊就是創新,你覺得呢?

事後只有一種到喉不到肺,你吃罷就想要即刻飛去台北收復失地的感覺,當然,你用相等大約NT300的價值,吃到一碗麵之外,還可以加點小吃。



來又如風,離又如風,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男女之間的關係亦然,開一間餐廳,亦然。

如果我是老闆,寧願繼續活在夢中,繼續創出驚世駭俗之作,不求賺錢,但求留名。

一切,純屬吹水,人走茶涼,再認真討論下去也沒有意思。

延伸閱讀 - 上環分店的食評:http://foodie-smashingpumkins.blogspot.hk/2015/07/foxtail-and-broomcorn.html

Foxtail & Broomcorn(已結業):灣仔蘭杜街2號麗都大廈5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