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十二味貴陽牛肉粉:大熱牛肉粉



近年在Openrice裡面火紅的食店,有些被不太懂吃的Beauty Blogger谷到上去高位,有些是廣邀三四線Openricer試食的餐廳,聽到都怕怕。

銅鑼灣謝斐道的十二味貴陽牛肉粉,這數個月內在OR有很多好評,連一些我信得過的真.人氣columnist,也對這間小店推崇備至,怎能不試?

只是我的時間實在有限,近日背負著一大堆中菜廳採訪,又要兼顧其他大大小小瑣碎事,加上自己有正職,十二味貴陽牛肉粉這八個字,擺放在口袋已久。

藉著這晚在附近出席酒局,先來吃碗牛肉粉打底。

對貴陽這個地方沒有認識,只知道是中國貴州省的其中一個城市,既然不熟悉,無謂亂噏廿四了。

簡單地說說貴陽牛肉粉吧,應該是全港獨有,起碼,我之前未見過。

世界那麼大,牛肉粉不只越南或潮州,抱著好奇的心態,試試這間近月在OR火紅的牛肉粉。

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如果見到有大量好評,就以陰謀論去批判:(X!成班都係打手!)這是不公平的。



半自助形式,先在櫃檯付費,然後找個位坐下。



兩分鐘後,牛肉粉奉上我面前,果然快過打針。

保險之計,只要清燉牛肉粉,話須是清燉,但是用料實在凶險。



先喝一口湯,濃郁,甘甜的牛湯,勝過坊間不少清湯腩店。

我不是扁低某些清湯腩老店,而是某些清湯腩店的確不爭氣,湯底味道走撚晒樣,俗不可耐,沒有以前的自然,純真的個性,你教我怎樣說?

為何以凶險這二字,來形容此牛肉粉?除了肥美的牛肉粒之外,還有花椒,八角,當你喝一口清湯,除了以上我所說的濃郁甘甜之外,更包含花椒的麻香。

那一陣麻香,持久力強,沒有強勁的辣度,只有令人欲仙欲死的舒麻。



爽滑的米粉,掛湯汁力強,輕易地喝清光。

最後,這段舒麻的感覺,維持大約十分鐘,唔。。。。由麵店走到去SOGO,仍然在口腔裡打轉。



$56一碗牛肉粉,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有點離地,你要想到,物離鄉貴,一向是大道理。

當你對九記痴心一片,九記卻覺得你癡撚線,百鳩幾銀一碗走晒味的爽腩,依然甘之如飴,不哼一聲。

為何,不試試其他?

十二味貴陽牛肉粉:銅鑼灣謝斐道379-389號特麗樓地下9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