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新大光燈:燈光重現



我曾經在其他的食評上,提及過我其中一間最喜愛的雲吞麵店,位於紅磡曲街的大光燈,由擺街檔到正式入舖,一直是紅磡街坊的深宵食堂。

他們的雲吞,我也讚過不知多少次,當現今大多雲吞麵店,主力鮮蝦雲吞之際,大光燈依然以半肥豬肉,半蝦肉雲吞饗客,麵條雖不是大碌竹打出來,但質素甚佳,撈麵堅持下豬油,還有桌上的醃蘿蔔。。。。。。


好景不常,兩年前大光燈突然結業,聽說是後無繼人,作為大光燈的擁躉,走也不通知我一樣,你真的捨得我難過?

當他將近在我腦海中淡出,日前乘坐巴士回家途中,經過必嘉街,赫見有間名叫新大光燈的麵店!!

這一刻,我面還是無表情,心裡則非常激動,大光燈,你終於回來了。



於是,立即下車看看,麵店門外,還貼著新張大吉,我問店員:(你們真的是以前的大光燈嗎?)

店員:(沒錯,是以前的師傅開的。)

一坐下,即刻先來一碗淨雲吞,看看餐桌,有牙簽,豉油,醃蘿蔔呢?

店員:(現在沒有了。)我心裡唉了一聲。



雲吞的外表,與以前的沒兩樣,小巧帶點散尾,餡料的肥豬肉與蝦肉,兩者份量沒有變,蝦肉鮮爽,肥豬肉甘香豐朕,水準與舊店完全一樣,我想起已移民加國的友人火兄,他試過為了一粒雲吞而感動,此刻,我終於明白了。



但是,湯底則不及舊店了,味道頗淡,沒有昔日的濃鮮大地魚香。店員都說新開不久,很多東西還有待改進。



可能碰著有大訂單,等一碟油菜也等了很久,新開張難免有點混亂,這一點我理解,事先要求油菜走蠔油,最後還是加上蠔油,我亦理解。猶幸芥蘭爽甜,入口沒有渣,淋上豬油令芥蘭色水更碧綠亮麗。



大光燈不止雲吞出色,牛腩牛筋也不瀨,新店的牛筋腩撈麵,顏色沒有以前的深,而牛腩瘦肉位略帶粗糙,牛筋則淋熟入味,膠質豐富。



麵條煙韌彈牙,沒有麥奀的幼細,質感較後者實在,各有千秋。



雲吞,麵條水準依舊,其他的就新不如舊,我還是相信店員的說話,新開不久,始終未能盡善盡美,期望下次再來的時候,雲吞麵湯底若可以回復昔日的八,九成水準,如願足矣。



生於斯,長於斯,就算新店也在這一帶鬼地方,新大光燈重現,將以前的靈魂召回過來,勢必再度成為紅磡夜鬼們的苦海明燈。

新大光燈:紅磡必嘉街69號E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