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蟹麵膳:雲吞魚蝦蟹



月前看到友達K先生,在面書上的相片,得知中環新開了一間,以蟹肉入饌的雲吞麵店,位於租庇利街,喜訊大廈商場內的蟹麵膳

他對該麵店的評價只是一般,後來另一位朋友A小姐,亦給予遜於期望的評語,不過,對我喜歡吃雲吞的傢伙而言,用上蟹肉作雲吞,湯底更以不同的蟹熬製出來,挺有新鮮感,恰巧這晚出席中環某餐廳的開幕派對,趁還未吃東西,不如先走過來看看。

門外的霓虹燈招牌頗為搶眼,麵店面績不太大,上班一族撤退得八八九九,小小的麵店,只得三數名食客。



當我在吧檯前坐下,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南瓜!)

原來,是友人J先生與D先生,剛剛下班來吃麵。

我曾經在J先生的面書上,看見他大讚這裡的雲吞麵,D先生說:(試下個牛肉餅,好得!)



$20一碗牛肉餅,連著湯上,牛肉餅做得爽口彈牙,沒有修飾過的原汁原味,想起灣仔那一間以豬肉來混水摸魚的牛肉餅,馮京作馬涼,連名食家也被騙,果然無奇不有。個人而言,這塊牛肉餅很不錯,若果可以加一些如馬蹄粒等材料,來提升一下層次感,應該會有更好聲譽。

嚐一口湯,果然有點點蟹味,店員說:(你這碗是加了點點麻油,不如我給你一碗原本的蟹湯給你試試?)



原汁原味的蟹湯才見真章,果然來得更直接,鮮甜的蟹味非常搶鏡,更不失正式雲吞湯的清鮮。

店員:(湯底以白蟹,三點蟹等等,再加上蔬菜,大地魚,蝦肉熬製而成。)



蟹肉雲吞份量小巧,外皮爽滑,內裡包著鮮甜的蝦肉與蟹肉,後者代替了傳統的肥豬肉,感覺更加健康,那些堅守傳統的頑固,見狀可能破口大罵。我一直都說,只要改良出來的效果是正面,是沒有問題的。



時代不同了,一方面要保留著原有的面貌,另一方面,也要搞點新意思來吸引當代的客人,當然,甚麼也要來得有根有據,不要為創新而創新,最終只會淪為三不像。翻查一下資料,原來蟹麵膳與旺角洗衣街的碰碰麵,份屬同一系人馬,同樣以創新方式,來重新演繹出廣東麵之美。



由廣東蛋麵轉為菠菜麵,健康,就要奉陪到底,此外,還有甘筍麵可供選擇。



桌上的辣菜甫,下少許更添惹味,辣度相當,令人欲罷不能。



麵店不止賣麵食,更做起私房菜起來,竹炭蝦多士沙律,蟹蓉羹,蒸聖子,鮮蟹泡飯,海南雞,黃金蝦等等,$350一位,你們會有興趣嗎?



下次再來的時候,應該會試試其蟹肉菠菜汁米線,花雕蝦麵,手打蝦丸麵等等。

蟹麵膳:中環租庇利街1號喜訊大廈地下A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