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阿妹小館:吃著切雞飯,追憶逝水年華



十年前,是小弟人生中,最低潮的時期,年初因任職的公司轉型而被裁走,期間只能做兼職,因為那時本港經濟還不太好,難以找工作。。

到了初春,愛情路上摔了一交,不久之後,沙士爆發,連兼職都沒有了,本來抱著一點正面思想:(過一排就無事㗎啦!)結果選擇去英國旅行,希望在明天,回來後就一切正常,誰不知,沒有變好,只有變差,沙士越來越凶狠,看著每天電視新聞,主播報導著染病,死亡人數。。。。究竟這種生活,還要維持到幾時?


連續數月沒工作,差不多糧盡彈絕,上餐廳對我來說,已是很遙遠的事,當時只能光顧一些便宜到極點的食店。

其中一間,就是今天仍在土瓜灣北帝街的阿妹小館

一碗切肉飯,十二,三元,有例湯,更包酸梅湯,便宜得沒話說,那個時期,成為我的飯堂。



十年後,阿妹再沒有鮮雞賣,一律是冰鮮雞,切雞飯一碗$21,例湯照舊,任添豆漿,酸梅湯已成絕唱。



冰鮮雞的食味,沒可能好過新鮮雞,此雞的外皮爽中帶滑,吃下去的雞味很濃,皮下肉的味道,當然不及鮮雞啦。只要不太差,已經可以接受。



時代越進步,食材質素不進反退,連我們的要求,亦越來越低,鮮雞不再是必然,冰鮮雞,雪藏雞也得收貨,尤其是當你在阿妹小館,一整隻雞的價錢,只是$110的話。



我當年曾經說過:(待我找到工作之後,不會再來這裡!)

阿妹的出品不是不好,只是想到再來的時候,總會回憶著那一段折墮的日子。不過,以上的一番說話,誓願當食生菜而已,後來我久不久都會來斬隻雞,吃個米線。

當你想起人生中最差的時光,你就會更加努力,保持,甚至嘗試超越現狀,不要再讓自己走回頭路,某程度上,是一種自我激勵。



事隔多年,當年的失意,今天不介意在部落格上,向大家輕描淡寫地分享,其實,都是人生中的一小部份片段而已。

阿妹小館:土瓜灣北帝街99號D地下

1 則留言:

  1. 相信2003年對所有香港人來說, 都有不堪回首的經歷
    明天會更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