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老三油渣麵王:漏夜趕科場



我自認中坑,自認喜愛想當年,口味偏向老派,懷舊,當看到一些瀕危的小吃,我會毫不猶豫去試。

像油渣麵,市面已沒有太多地方,打正旗號賣油渣麵了,深水埗的那一間?絕不像樣,徒具油渣麵之名矣。

想吃一口真真正正的油渣麵?不是沒辦法,但不算是光明正大的一回事,要老遠走到去上水,火車站隔離的走鬼檔,才能尋回昔日風味,如果碰著執法人員冚檔,就無啖好食了。


日前路過土瓜灣新山道,遇上一間當天才開張,打正旗號賣油渣麵店,老三

心想:(與長沙灣那一間同名的火鍋店,有甚麼關係?)未及去弄清楚關係,忍不住走進去。

至於兩者是否同系,其實不太重要,這間老三說明自己闊別八年,如今再次出山,是否真的久休復出?或只是綽頭?都是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油渣麵好吃與否。



$25一碗油渣麵,若果加配料,如豬肚,豬耳,便要加錢,與車仔麵同一道理,我只覺得,油渣麵一樣淨吃,加料便有點畫蛇添足,無果樣整果樣的姿態,這是不必要的。

油渣麵份量頗大,以往我吃油渣麵,一小碗上,像台灣人吃鹵肉飯般小巧,不過賣得$25一碗的油渣麵,怎也要向食客作交代。



油渣是炸過,浸過湯後還保存著微脆,我問店員:(你們是否連油渣一併放在湯裡煮?)

我又補充:(油渣浸得太過淋,如果上桌前才下油渣,效果不應是這樣。)



另外,希望在每張桌上,放一樽冬菜,或者辣油,略加少許,食味大增,店主聽罷我的無理要求,他說多謝我的意見,會改進一下。



自家製的豆漿,估不到有驚喜,那陣焦燶味,像我在舊式上海舖,喝到的豆漿一樣,以我所知,土瓜灣美華的豆漿,還保留著焦香,同一區的老三,也做到這種風味,此料不及。

經常說現今飲食業,尤其是小店,面對著高昂租金,經營越來越困難,正因如此,越來越少人去冒險,做一些利錢不多,而且又不健康的東西,難得老三漏夜趕科場,不去趕潮流賣日本拉麵,以面臨絕種的油渣麵作招牌,值得大家去支持。

老三油渣麵王:土瓜灣新山道四號長城大廈地下1A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