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文鼎壹號:鼎天立地



還記得數個月前,在灣仔文鼎酒家,為兩位朋友慶祝生日,當晚的菜式,有數道令人大失所望,當中遇上韭黃多過鱔肉的鱔糊,經理更諸多解釋,似乎當我們是菜鳥,並不懂得吃之流。

席上有朋友之前到訪過,說紅燒肉做得不錯,但是那一晚的紅燒肉,質素普通,吃不出令人大讚的玄機。最穩陣的,是招牌菜文鼎十八斬,吃得眾人交口稱譽。


數個月後,受邀來到同系的文鼎壹號晚飯,位於iSQUARE高層,與半島差不多呈同一水平線,單說景觀,接近無敵。

看看這晚的菜單,有好幾道菜,曾在文鼎酒家品嚐過,希望這一次,能夠收復數個月前的失地。

一到晚上八點,幻彩詠香江繼續發熱發亮,我對這些庸俗不堪,專供遊客的活動毫無興趣,飯店在這段時間,將飯廳的燈光較暗,對遊客而言可能會看得很盡慶,但苦了我們以相機先行的食客們。以另一個角度來看,在此環境下晚飯,挺有情調,浪漫盅然。



頭盤一門三傑,蔥油海蜇頭,家鄉烤菜,文鼎脆皮燻魚三道菜一碟過。上次文鼎酒家已吃過的家鄉烤菜,濃甜的醬汁盡被小棠菜吸收,一口一件,剛剛好的份量。



在大大小小的上海館子,都會吃到燻魚,此燻魚的外層帶脆,魚肉嫩滑不老,滲進點點煙香,與醬汁的甜味。

蔥油海蜇頭名符其實,入口很爽脆,只嫌蔥油下得不算多。




今回的文鼎十八斬,外表依然,生醃的梭子蟹依然動人,但是,只吃到醬油的鹹鮮,酒香去了那裡?會不會是為了迎合不嗜酒,或者是小朋友的口味,而將酒香減去?希望有關方面,可以留意一下。




一大窩火朣雲吞老鴨湯,味道鮮甜純厚,像喝著醃篤鮮一樣的感覺,另外上的湯渣,老鴨肉已被煲得軟淋鬆化,沾些醬油吃,已可視為另一道菜。


包公小牛排是我上次飯局中,其中一道令我失望的菜式,一人份量的小牛排,賣相是精美,以多款香料去炆此小牛排,甚麼香味也得逼進在牛肉內,而肉質亦越炆越軟淋,必然的定律,不用多解釋,補充一點,香甜,鬆化的小牛排,較我上次吃到的好得多。



我上次為文鼎紅燒肉,作出以下評價:(所謂的紅燒肉,肥瘦雖分明,但瘦肉位質感頗粗糙,反而蘿蔔吸收了醬汁,甜上加甜,看過我對這道菜的評價,你們會否花上三百多元吃蘿蔔?)



今次遇上的紅燒肉,層次分明絕不含糊,肥位有肥位的甘香,瘦位有瘦位的鬆軟香甜,不論是外觀,與味道,皆好得多了。



作為綠葉角色的酒釀芥蘭,並非陪太子讀書之流,取自芥蘭最鮮嫩的中心部份,再加上酒釀炒,芥蘭爽甜沒有渣,更吸收了酒釀的靈氣。



面前的東方明珠,有如龐然大物,實際上是加加大版的煎堆,當一上桌,任何人見狀也會嘩嘩聲。



不論幾有霸氣也好,下場只得一個,但可以用很多形式來了結,最後的東方明珠,切成一片片上,作為歡樂時光的送酒小吃,也不失禮。



吃罷多款菜式,綜合了環境,服務,菜式的表現,比較數個月前,在文鼎酒家遇上的不快,今次文鼎壹號大比數勝出。並非因為這一餐是試菜局,而有你無你地大讚,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晚飯平均每人消費四,五百元,嫌貴的話,午餐時段每人大約百多元,有各式點心,與文鼎一號招牌菜如紅燒肉,包公小牛排等等。相信你們也負擔得來。試過覺得不錯的話,才決定來晚飯也不遲。

文鼎壹號: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5樓2501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