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林記小食:同學愛新鮮,混醬大過天



初中時期,還住在長沙灣青山道,後面順寧道有一間小店,早上專賣豬腸粉,偶然家人會打包會家分享,平平無奇的豬腸粉,當沾上甜醬之後,頓成為天下美味!


其後才知道,吃豬腸粉的奧妙,在乎於混醬,甚麼麻醬,甜醬,辣醬,豉油四味紛陳,從而成為香港其中一道獨有的味道。其實,沒甚板斧可言,你有隻手就可以自己來,人人也能夠做到。


我沒有刻意去研究豬腸粉的前世今生,只見人人都是這樣地混,我就人云亦云。熱辣辣的豬腸粉,掛上有如油彩的四味醬,入口的一刻,像與愛人吻後的一口甜?是失去了她的酸溜溜?是吻著她的面龐般滑?又或者,像我生活般一蹋胡塗?

所以,有朋友說:(一碟豬腸粉,是人生的縮影。)哈哈,也不無道理。



想起城中豬腸粉名店,深水埗合益泰絕對是擂台躉,聽說日賣過萬條的驕人成績,不過,與其他地方一樣,都是用交來的貨色,但身邊朋友異口同聲,說合益泰的豬腸粉特別好吃,或許,是心理作用?名氣,可以影響決定?雖則,我也覺得合益泰的豬腸粉好吃,嚴格而言,不是大比數拋離,相差只是可能一,兩個馬位而已。

一碟豬腸粉,混你個醬也嫌單調,不如,加些配料?魚蛋蘿蔔豬紅豬皮,車仔精神在豬腸粉上延伸,還不是所謂靈活變通的香港精神?



每次路過紅磡差館里的林記,總會停下來,幾大就幾大,燒賣就燒賣!

魚肉燒賣是林記小食最受歡迎之物,雖然近年水準好像稍不及從前,但依然定時捧場,另外,其山竹牛肉的最大特色,是包著燒賣皮。



得一想二,更想來個3P?不如來個燒賣牛肉豬腸粉啦。

又想起身邊的熱愛電影的朋友M,她說在中學時代,每個早上都會在路口的走鬼檔,賣一包齋燒賣回學校當早餐,有一次,另一位男同學買了包豬腸粉,她好奇之下,提議不如撈亂一起吃,結果,大家吃上癮,其後便成為了情侶。。。

我說:(哈哈哈,果然是一對豬腸粉情緣!為何,你會先發制人?)

M:(其實,我心儀他很久了,哈哈哈!)



幾大就幾大,燒賣就燒賣。出自她口中,擲地有聲。至於後事如何?我沒有再追問下去,只知道她現在的感情生活,過得很好。

回首前塵,當年我拿著包豬腸粉,沒有女生拿燒賣來交換溫柔?沒辦法,不夠靚仔,完。

林記小食:紅磡差館里21 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