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深仔記:深愛著你



砵蘭街,與廣東道一樣,是香港其中一個有趣地方。

 為何我這樣說呢?因為同一條街,分開了兩截不同世界,存在極大反差。那邊的廣東道,師奶在買菜,文青在中國冰室飲奶茶。另一邊的是自由人的世界,廣東道沒有廣東話,更有俗不可耐的名店林立,彷彿,廣東道已被割讓出去!

今天的砵蘭街,朗豪坊的一邊的繁華盛世,國際時裝品牌正在爭屏鬥麗,與旁邊的麻雀館,黃色架步形成強烈對比,我笑說在朗豪坊SHOPPING過後,可以即刻徒步去找老舉溝貨尋開心,出血兼出火,一舉兩得,方便到極點。

我一直抱著性愛是不應與金錢掛勾的態度,亦不懂得打麻雀,所以,來到砵蘭街,不是去朗豪坊,就是到同一條街的深仔記

沒來差不多年半,原來,剛剛擴充營業。



晚飯時間差不多坐滿客人,我一個人來,也輕易找到位。



深仔記的雲吞,當然沒有名店的優雅,份量又未於去到沾仔記的巨大,不過也不小,外型還帶點散尾。

蝦肉與肥豬肉份量均等,是我最喜歡的感覺,個人立場而言,雲吞還是傳統味道的好,我喜歡半肥瘦,你喜歡全蝦型,各有捧場客。帶有濃香鮮美的大地魚湯底,未致吃過最好,但已經好過某幾間名店。



灼一碟韭菜花吧,事先落單忘了要求走蠔油,既來之則安之,若然,由李錦記變成澳門的榮甡,我多多都要。



總覺得這裡的新鮮鵝腸,欠缺肥美甘香,今次轉口味嚐試鮑汁雞腳撈麵,入鄉隨俗嘛,來到砵蘭街,不叫雞,還有甚麼可做?哈哈哈!

可是,此鮑汁雞腳質素實在失色,雞腳有點甩皮甩骨,入口只覺得很硬,而且鮑汁香味不突出,麵條雖不是用大碌竹壓出來,但質感也不錯。



吃罷鳳爪,連多餘的鮑汁也沒有,難道要我干炒?深仔記最吸引我其中一樣,就是每一檯都擺上余均益辣椒醬大支裝,任你點用就點用。

我對老余有幾狂熱?如果你們有追看我的專頁,或部落格的話,都知道我愛到近乎不能自拔的地步,略加少許在麵條,即刻點石成金,而又不會搶去麵條本身的味道。



深仔記賣的主要是粥粉麵,與一些小炒,白灼的菜式,餐牌上最貴的一味,只是$55,想喝啤酒?要自備,因為沒有酒牌。

營業至深夜兩點,是另一個優點,不要說尋花問柳,夜班收工,附近唱完K後,過來吃個宵夜,都是所費無幾。



怕深夜的砵蘭街品流複雜?只要你行得正企得正,不會有人搞你,除非,你先天性古古惑惑,又出賣又背叛又揾朋友笨啦。

深仔記:油麻地砵蘭街99號地下

1 則留言: